記者(錢震宇/台北報導)

第6屆市長盃全國青少年橋藝大賽昨天圓滿落幕,高中組男女冠軍分別由建國中學、景美女中橋藝社抱回獎座,國小組則由來自高雄的光榮國小拿下冠軍。 

市長郝龍斌應邀致詞,橋牌是一項益智活動,在台灣玩橋牌的人不比圍棋少,尤其橋牌千變萬化,除了要考驗計算、邏輯及夥伴默契外,記憶力也很重要,他很願意推廣這項鬥智鬥力的活動。 

景美女中橋藝社創社社長蔡雅娟說,小學4年級時父親看到有橋藝培訓班,幫她報名,後來就愛上了橋牌,半年前在學校創立的橋牌社,以吸引更多同好。 

記得當年基測前為了準備考試,整整一年沒玩橋牌,讓她既不捨又難過。蔡雅娟說,玩橋牌好處多多,不僅動腦、訓練邏輯思考外,對功課也有幫助。這次景女一舉拿下比賽的精神總錦標,她開心地說,很滿意。 

建中的江晟弘說,升上高中才開始學橋牌,一學興趣就來了。他說,打橋牌默契很重要,贏牌重點就在於盡量讓對象知道牌情。 

高雄光榮國小3年級的陳俊諺則從幼稚園大班就接觸橋牌,當初只是玩玩看的心態,沒想到就愛上了橋牌。得冠軍對陳俊諺其實不難,因為他早已拿下多項橋藝比賽的冠軍名次。

【2007/08/13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