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楊小燕這個名字,很多玩過橋牌的人都會脫口告訴你很多關於她的故事。其前夫魏重慶先生是精準制的創始人,而楊小燕本人則是多次世界錦標賽、北美大賽和各國邀請賽的冠軍得主;她還是中國橋牌協會資深顧問,世界橋聯、北美橋聯和以色列橋聯的橋牌大使。無論是作爲一名橋手還是一位熱心的橋牌運動推廣人,楊小燕女士都獲得了極大的成功。

魏重慶發明精準制後,楊小燕跟著愛上了橋牌,幾乎每天24小時都在打牌,更長時間接受義大利藍隊傳奇人物Garozzo的指導。1969年隨擔任中華隊領隊的夫婿,帶領黃光輝、戴明芳、沈君山、黃光明等拿到百幕達盃銀牌,締造前所未有的佳績,從此更癡迷於橋牌。

在橋界闖出一番成就後,楊小燕先後擔任世界橋聯、北美橋聯及以色列橋聯的橋牌大使,致力於各國青年階層橋牌風氣的普及。1981年,中國大陸舉辦百幕達盃,大陸橋協的領導人鄧小平請來楊小燕,賽牌之餘,懇請楊小燕幫忙提昇大陸橋牌水準,在世界上奪幾塊金牌,兩人間的約定促使楊小燕爲中國的橋牌事業貢獻了不少心力。

1995年幫助中國成功申辦了百幕達盃,而女子隊獲得了銀牌,從此,大陸女子隊在各項賽事的成績一直很好,楊小燕自己則持續活躍於北美橋界,不但在大賽中履獲佳績,甚至能入選美國女子代表隊,堪稱中國橋壇一代奇女子。

本文摘錄自『SmileChen的橋牌天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