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曹正芬/台北報導

將近25年沒有好好打一場橋牌的旺宏電子總經理吳敏求,一直很關心國內的橋藝發展。

吳敏求多年來擔任旺宏公司橋藝社社長,日前接任中華民國橋藝協會理事長,希望將企業管理的精神引進橋藝協會。

吳敏求從成功大學讀書時即經常打橋牌,與同學參加正式的橋藝比賽,儘管比賽時間長達一周,他也樂此不疲,一直到吳敏求出國留學,他還是喜歡打橋牌。他說,他唸書之餘,大部分的時間在從事球類運動和打橋牌。 

不過他說,這25年來幾乎沒有打橋牌,這一陣子,在旺宏內部的橋藝活動有小顯身手一番,旺宏品質系統改善部副部經理薛家鳳是吳敏求打橋牌的好搭檔,吳敏求接任協會理事長後,薛家鳳協助吳敏求打理一些會務細目。

一般員工和自己的主管打橋牌時,多少都會有一些壓力,不過,薛家鳳表示,和吳總經理打橋牌,輸贏之間都沒有什麼壓力,心情很輕鬆。自稱很少打牌的吳敏求表示,接任中華民國橋藝協會理事長後,要更常打橋牌了。

學生時代的吳敏求,喜歡參加各種球類運動,包括籃球、棒球、橄欖球,只要是球類他都喜歡,至於較靜態的休閒活動,他喜歡打橋牌。吳敏求說,橋牌是一項需要非常消耗腦力、也重視團隊合作及夥伴之間默契的活動。

打麻將和打橋牌一樣要用腦,吳敏求表示,打橋牌和運氣沒有關係,但打牌輸贏的運氣成分居高,打橋牌夥伴間重視資訊溝通,這種團體合作的精神對企業經營很重要,也是他要在中華民國橋藝協會建立制度的原因之一。

吳敏求自聯電董事長宣明智手中,接下中華民國橋藝協理理事長一職,他並邀請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出任該協會名譽理事長,一起聯手推動國內的橋藝活動,他們三人都喜歡打橋牌。事實上,打橋牌在國內半導體業界頗為普遍。

吳敏求表示,要把協會運作方式企業化,把橋友所關心的事情建立成制度,比方說在橋牌比賽時,不是只有一、兩個明星,而是讓大家相信自己有出頭的一天,而要贊助的企業很多,如何讓這些企業相信自己捐錢是值得的。

【2001/04/07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