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2-162-海人食堂.jpg
海人食堂的招牌:海人丼
 

本篇有上百間餐廳的「沖繩美食資訊與評分表」可下載,還有「行程用餐價格統計」、27篇「實際用餐餐廳」介紹文,並簡介說明沖繩的「飲用水」,以及「超市與便利商店」的飲食。

 

 [沖繩美食推薦]

沖繩的飲食價格不算高,與台灣的拉麵店差不多,有時甚至更低些。每餐台幣150-250之間就可以吃到許多排隊美食了,也因此,沖繩旅遊的重點之一就是品嚐美食。

下圖的「沖繩美食資訊與評分表」仍持續更新中,2018/4已增加至170,表中有餐廳的簡介、評分、食べログ的評分、價格區間等資訊;這張表的excel檔案,請利用「沖繩自由行攻略07-景點評分與實際行程表」中的載點下載。

食べログ」是個日本餐廳資訊網站,有店家的評分、電話、地址、地圖、營業時間、照片、心得等資訊可供參考,尤其評分這項重要指標,超過3分就代表有一定水準了,3.5以上就是很棒的餐廳,超過3.6的並不多,4分以上的堪稱神級美食。

form-用餐餐廳介紹.jpg

 

[實際行程用餐價格統計]


以上合計約9500(1人餐費),平均早餐283、午餐835、晚餐708


以上合計約21300(1人餐費),平均早餐337、午餐1034、晚餐996

 

[飲用水]

日本的自來水可以生飲,所以建議準備兩三個保特瓶,飯店民宿內的水龍頭可直接裝水帶出門;住過的幾間民宿和飯店都沒有提供礦泉水,美國村的Vessel Hotel Campana Okinawa飯店也沒有,這點很棒很環保。

幾處人氣溜滑梯公園都有飲水台可直接飲用,當然也可裝水。

 

[超市與便利商店]

便利商店:以Family MartLawson最多,當然密度不及台灣,但也滿常見就是了。

超市:密度遠不及便利商店,但也不是那麼難找。飲料和零食都比便利商店便宜許多,這點與台灣相同,需要補貨就盡量在超市買吧,尤其是食品類的伴手禮、尤其是AEON體系下的超市。

早餐的比較:便利商店的飯糰種類較多,超市較少;麵包種類兩者都不少,但大多味道平平。如果住宿地點有冰箱而且入住兩晚以上,建議可在超市買瓶1L鮮乳喝兩天剛好,1L的價格和容量只有一半的小瓶裝相差無幾。

超市的便當:超市的便當和炸物種類繁多,但價格一般,不算太高但也不便宜,午、晚餐還是在餐廳吃比較划算舒適,除非是晚上78點開始打對折後,那就還滿值得了,銷售速度很快。

超市的水果:如果想補充維生素,多顆袋裝(熟透的)的中型蘋果價格不錯,平均一顆大概台幣20元左右,但最好是三天內食用完畢,晚了就壞了;菲律賓產的香蕉也不算太貴,一根不到台幣10元。

早餐選項:除了便利商店和超市外,那霸市區和美國村區域,都有不少知名早餐店或麵包店可選;此外,沖繩本島共有27間店的A&W漢堡,也是享用早餐的好地點,官網店鋪查詢

 

[此行用餐餐廳介紹]

以下共27篇請點選連結,內容包括餐廳介紹和照片、營業資訊、菜單、價格、用餐心得與建議。

沖繩食記01-「琉球茶房」首里城旁的沖繩料理名店

沖繩食記02-「暖暮拉麵」九州第一的好滋味

沖繩食記03-「海人食堂」新鮮又超值的生魚片丼飯

沖繩食記04-グルメ迴轉壽司市場」美國村人氣美食

沖繩食記05-「燒肉乃我那霸(定食篇)」午間限定的定食

沖繩食記06-「花人逢」擁有無敵海景的Pizza in the Sky

沖繩食記07-「岸本食堂」傳統沖繩麵百年名店

沖繩食記08-「まぜ麺マホロバ(mahoroba)」令人驚艷的日式中華乾麵

沖繩食記09-「甘味処万丸」好吃的名古屋式早餐

沖繩食記10-「中本鮮魚店」奧武島上的便宜炸物

沖繩食記11-「すき家(Sukiya)」三大牛丼連鎖店之一

沖繩食記12-「通堂拉麵」來沖繩不可不吃的琉球新麵

沖繩食記13-C&C BREAKFAST OKINAWA」好吃的夏威夷風味早午餐

沖繩食記14-「百年古家大家(定食篇)」秀色可餐的景觀

沖繩食記15-Cafe Restaurant LATILLA」海洋博旁的海景餐廳

沖繩食記16-「五穀」AEON Rycom眾多選擇中還不錯的定食

沖繩食記17-Yappari Steak」一周內二度造訪的平價熔岩牛排

沖繩食記18-「いしぐふー(鶏白湯らーめん鶏寅)」值得一試的特色雞肉拉麵

沖繩食記19-Sea Side Drive-in」便宜又大碗的平價美式餐館

沖繩食記20-「目利きの銀次」不必再介紹的人氣居酒屋

沖繩食記21-「豬肉蛋飯糰總店」值得排隊等候的美味

沖繩食記22-「古民家食堂」明年開始肯定要排隊的琉球風味定食

沖繩食記23-「瑠庵+島色」氣質滿分又美味的離島挫冰

沖繩食記24-King Tacos」便宜大份量但味道平平的墨西哥式肉醬飯

沖繩食記25-AJITOYA Curry」風味獨特的湯咖哩

沖繩食記26-「つけ麺SAKURA」櫻阪通夜間限定的神秘小店

沖繩食記27-「元祖大東ソバ」只有日本觀光客來朝聖的人氣沖繩麵

 

 

沖繩自由行25篇攻略目錄「沖繩自由行攻略,建議由「05-行程規劃教學」看起,可大幅縮短行程規劃時間。

2015年沖繩之旅每日遊記目錄「沖繩自駕行遊記2015

2017年沖繩之旅每日遊記目錄「沖繩自駕行遊記2017

 

註:如果文章內容對您有幫助,請幫忙點開幾個文章下方或部落格右方的廣告頁,或是在文章首行左上方按讚推薦給朋友,感謝!  


arrow
arrow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