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自由行經驗多了,越來越喜歡去找當地人才會去吃的道地美食,絕大部分收穫是正面的,但這次可踩到了地雷!

這回安排了一個整天的時間要跑完「勝連半島」以海中道路連接的4座離島,以及南側的藪地島,午餐吃的是浜比嘉島上的美食「古民家食堂」,晚餐本打算小繞一下去美國村附近吃一直緣慳一面的「浜屋沖繩麵」,或是還滿順路的「AJITOYA咖哩 泡瀨店」,但「King Tacos 与勝店」實在太順路了,又禁不住想嚐嚐這沖繩獨有的改良式墨西哥料理,最後還是把King Tacos擺在第一順位。

King Tacos 与勝店」很像早期的台灣餐館,店內裝潢擺設都比較老舊些,且在店門口地上就遇到超大群螞蟻很努力地在搬運糧食,連成一條綿延不絕的粗線,我們開門後還得小心翼翼跨過。進入店內空空如也,三位大媽、歐巴桑級的店員,只有一位顧客,但畢竟才5點出頭,用餐時間還沒到,倒是到外帶窗口點餐的顧客還真不少,陸陸續續幾乎沒斷過。

雖然店內堪稱整潔,但餐館內的氣氛讓我們覺得苗頭不對,所以打算先點一份嚐嚐看;"ターコライスチーズ野菜"600円,盛裝在可外帶的透明塑膠餐盒中,餐盒不太大,但滿滿的白飯上堆滿了肉醬、起司條和生菜,像座小山一樣,這該如何下箸呢?不用,用的是塑膠湯匙,小心翼翼地挖著,深怕一不小心就山崩

用餐方式我們還習慣,但白飯不怎麼好吃,應該是為了搭配這種料理,故意沒煮軟;起司條不好吃,一嚐就知道是次級品;肉醬的味道比不上台灣的任何一種肉醬,生菜就那樣囉,沒甚麼特別。組合起來,味道就很普通、不太好吃,一口飯、一口水,兩人合力慢慢地也把整座山也移平挖空了,不得不佩服我們的先見之明,只點了一份,哈!

不是沒吃過墨西哥料理Tacos,在夏威夷大島上吃過的名店Killer Tacos就相當道地、新鮮又美味,裡面的生菜是的,醬是的,價格也平價。話說,Tacos隨美軍傳到沖繩後,改良以米飯代替捲餅,稱為”Tacos Rice",據稱King Tacos為創始店,建議吃法是不攪拌直接食用。「King Tacos 与勝店」的「食べログ」高達3.52分,這可是相當高的分數!也許就是符合當地人的口味吧,不禁想著,如果在隔壁開一間滷肉飯的話,應該會賣到翻?

D08-441 King Tacos 与勝店.jpg
King Tacos

D08-443 King Tacos 与勝店.jpg
King Tacos - 外帶窗口的菜單

D08-445 King Tacos 与勝店.jpg
King Tacos - 門口的螞蟻雄兵

D08-446 King Tacos 与勝店.jpg
​​​​​​​​​​​​​​King Tacos - 門口的螞蟻雄兵

D08-447 King Tacos 与勝店.jpg
​​​​​​​​​​​​​​King Tacos - 比較老式的裝潢,很有古早台灣味...

D08-448 King Tacos 与勝店.jpg
​​​​​​​​​​​​​​King Tacos - 另一頭是半開放式廚房,共有三位媽媽級店員

D08-449 King Tacos 与勝店.jpg
​​​​​​​​​​​​​​King Tacos - 菜單

D08-451 King Tacos 与勝店.jpg
​​​​​​​​​​​​​​King Tacos - "ターコライスチーズ野菜"

D08-452 King Tacos 与勝店.jpg
​​​​​​​​​​​​​​King Tacos - ​​​​​​​這起司條的品質實在不好,吃得很辛苦...

 

店名:King Tacos

地址:沖縄県うるま市与那城屋慶名405

電話:098-978-1733

營業時間:10:00-01:00

分店:沖繩共有6間店都位為中部,詳見官網

用餐花費:"ターコライスチーズ野菜"600円。

 

 

更多沖繩食記,請參考「沖繩自由行攻略10-沖繩美食推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ing Tacos 墨西哥式肉醬飯
    全站熱搜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