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麵之於沖繩,應該就像牛肉麵之於台灣吧,來到沖繩,建議一定要嚐嚐!沖繩麵店家很多,觀光客間最知名的應該是北部的岸本食堂,和中部的浜屋沖繩麵這兩間吧!當然還有滿多其他有名的店家,在此就不一一列舉。

位於國際通巷弄內的沖繩麵名店「元祖大東ソバ」,主要客源是日本人,至少我去吃的時候是這樣,除了當地人之外,也有些不知是日本本土還是沖繩其他地方來朝聖的日本觀光客,吃完後不忘在店門口拍張照片留念。不像琉球茶房、岸本食堂、目利きの銀次這些熱門店家,顧客幾乎都是華人居多,尤其是台灣人;我們大約中午1點到的,剛好只剩下一桌空席,後來陸續來了幾組客人把吧檯也坐滿了,整間店滿滿的顧客很明顯全是日本人,我很喜歡這種融入當地的感覺,這樣才像是旅行。

店內只有像是母子的兩位店員,在廚房裡簡直忙翻了,但很有效率而且仍親切有禮。因為菜單都是貼在各桌的牆面上,我們不會說日文,所以比手劃腳示意後,男店員就跑出來看我指著菜單點餐;我們點了"大東ソバ"小碗500円、"燒肉定食"600円,前者是招牌沖繩麵,後者是隨便點的,單純想嚐嚐不同的味道,而且600円的價格很誘人啊!定食和丼飯共有8種,都是500600円,好想每種都吃吃看,看不懂日文,只看得懂燒肉這兩個漢字,其他不曉得是甚麼就不敢亂點

"燒肉定食"還不錯,肉的份量很多,醬汁不會太鹹,湯和白飯的表現都頗有水準,光就燒肉而言,僅比琉球茶房的"薑汁豬肉定食"稍微遜色一點點,和百年古家大家的阿咕豬薑汁燒肉蓋飯差不多,但三者間的價格卻是天差地遠;不怕吃生蛋黃的話,建議可點燒肉丼,也許味覺層次會更豐富。

小碗的"大東ソバ"只有一片控肉和兩片魚板,控肉軟嫩入味帶點淡淡的甜鹹味,魚板和湯頭同樣清爽鮮美,簡簡單單的一碗麵,卻帶來不平凡的好滋味。和岸本食堂相比,只能說各有千秋,我覺得岸本食堂的控肉口味重一些,元祖大東則軟嫩些,至於湯頭,我喜歡元祖大東更多一點。

大東群島位於琉球群島東方340公里,「元祖大東ソバ」來自於遙遠的南大東島,因此口味與沖繩本島的料理有些微差異,有些原材料還是從南大東島運送而來,店內滿是關於南大東島的宣傳品、照片,也滿多名人簽名。除了"大東ソバ"外,另一項店內特色是醃漬過的生魚片,可合點兩貫或5貫的套餐組合,我們當時沒點,就留待下次吧!

D10-132 元祖大東.jpg
元祖大東ソバ 

D10-141 元祖大東.jpg
元祖大東ソバ - 店門前的菜單

D10-133 元祖大東.jpg
元祖大東ソバ - 菜單

D10-134 元祖大東.jpg
元祖大東ソバ - 菜單

D10-135 元祖大東.jpg
元祖大東ソバ - 剛入店時吧檯沒人,後來陸續坐滿了

D10-136 元祖大東.jpg
元祖大東ソバ - 小碗的招牌"大東ソバ"

D10-137 元祖大東.jpg
元祖大東ソバ - 燒肉定食

D10-138 元祖大東.jpg
元祖大東ソバ - 醬汁不會太鹹,恰到好處

D10-139 元祖大東.jpg
元祖大東ソバ - 牆上掛著許多名人簽名

D10-140 元祖大東.jpg
元祖大東ソバ - 這幾桌本來都坐滿了同一批顧客

 

店名:元祖大東ソバ

地址:沖縄県那覇市牧志1-4-59

電話:098-867-3889

營業時間:11:00-18:00

分店:無

用餐花費:"大東ソバ"小碗500円、"燒肉定食"600円。

 

 

更多沖繩食記,請參考「沖繩自由行攻略10-沖繩美食推薦

 


arrow
arrow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