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是湯咖哩?第一次看到AJITOYA的介紹文後,就很想去品嚐看看,究竟和從小吃到大的咖哩有甚麼不同?

AJITOYA是來自札幌的湯咖哩,比一般咖哩少了濃稠,另增添了沖繩特有的黑糖和山苦瓜條味;在沖繩有三間店,我們利用到首里城旁「金城町石疊道」遊覽的機會,就安排了「AJITOYA咖哩 首里店」用餐。

一如湯咖哩的新奇,「AJITOYA咖哩 首里店」從外觀到內部牆壁都使用亮色系顏色,一走進店內就令人精神一振、心情愉悅。這天將近下午1點才抵達,店內仍有些空席,於是順利入座。除了湯咖哩外,也有供應一般稠狀咖哩飯,我們各點了一份;辣度可選擇從010016個等級,我們是挑選最多顧客挑選的20-30區段的20,結果滿辣的,平常不太吃辣的話有點受不了,建議可選擇1015就好。

湯咖哩點的是"Grilled Checken Soup Curry"980円,滿好吃滿特別,湯裡面的配料都很新鮮可口,至於湯咖哩本身,就是有咖哩辛香料味道的湯,但口味、氣味都和一般咖哩有很大的不同,我覺得很新奇,沒特別好吃或非吃不可,太太則很讚賞也很喜歡,唯一缺點是雞肉稍柴。稠狀咖哩我們點的是"Keema Cream Chicken Curry"900円,同樣有雞肉太柴的問題,但咖哩味道很棒,算是有一點點改良的傳統日式咖哩,水準算是還不錯的。

結論,並非必吃,但還是值得推薦嚐鮮。對了,補充一點,第二碗飯是免費的,自行取用。

D09-239 AJITOYA咖哩首里店.jpg
Ajitoya Curry - 停車場空間不大

D09-240 AJITOYA咖哩首里店.jpg
Ajitoya Curry - 店門口也停成這樣,在日本相當少見

D09-242 AJITOYA咖哩首里店.jpg
Ajitoya Curry - 亮色系的店門口

D09-245 AJITOYA咖哩首里店.jpg
​​​​​​​Ajitoya Curry - 亮色系的店內裝潢令人食指大動、胃口大開;第二碗飯是免費的,在這裡拿盤子盛裝。

D09-246 AJITOYA咖哩首里店.jpg
​​​​​​​​​​​​​​Ajitoya Curry

D09-247 AJITOYA咖哩首里店.jpg
​​​​​​​​​​​​​​Ajitoya Curry - 這個餅看起來好好吃...下次吧!

D09-248 AJITOYA咖哩首里店.jpg
​​​​​​​​​​​​​​​​​​​​​Ajitoya Curry - 菜單

D09-249 AJITOYA咖哩首里店.jpg
​​​​​​​​​​​​​​​​​​​​​​​​​​​​Ajitoya Curry - 菜單,我們點了2號餐

D09-250 AJITOYA咖哩首里店.jpg
​​​​​​​​​​​​​​​​​​​​​​​​​​​​Ajitoya Curry - 菜單,還點了這張的4號餐

D09-251 AJITOYA咖哩首里店.jpg
​​​​​​​​​​​​​​​​​​​​​​​​​​​​Ajitoya Curry - 菜單,這張有兩項重點,其一,第二碗飯免費,其二,辣度說明。

D09-255 AJITOYA咖哩首里店.jpg
​​​​​​​​​​​​​​​​​​​​​​​​​​​​Ajitoya Curry - 湯咖哩長這樣

D09-256 AJITOYA咖哩首里店.jpg
​​​​​​​​​​​​​​​​​​​​​​​​​​​​​​​​​​​Ajitoya Curry - 近一點看

D09-257 AJITOYA咖哩首里店.jpg
​​​​​​​​​​​​​​​​​​​​​​​​​​​​​​​​​​​Ajitoya Curry - 換個角度看

D09-258 AJITOYA咖哩首里店.jpg
​​​​​​​​​​​​​​​​​​​​​​​​​​​​​​​​​​​Ajitoya Curry - 這雞肉稍柴,可惜了...

D09-259 AJITOYA咖哩首里店.jpg
​​​​​​​​​​​​​​​​​​​​​​​​​​​​​​​​​​​Ajitoya Curry - 滿好吃的Keema Cream Chicken Curry,但同樣雞肉稍柴...

 

店名:AJITOYA Curry

地址:沖縄県那覇市首里崎山町1-37-3

電話:098-955-5706

營業時間:11:00-15:00 18:00-21:00

分店:沖繩共有3間店,詳見官網

用餐花費:"Grilled Checken Soup Curry"980円、"Keema Cream Chicken Curry"900円。

 

 

更多沖繩食記,請參考「沖繩自由行攻略10-沖繩美食推薦

 


arrow
arrow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