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ka Indulgencetripadvisor的排名僅第19,但評分仍有4分高分,而且有供應價格比較合理些的簡餐,這是我們選擇她的最主要原因。這餐吃得不算滿意,但還可以接受,缺點是天氣太熱、牛肉太柴太鹹,優點是簡餐便宜、乳酪薯條滿特別。

剛到時,室內的兩桌都有客人了,只剩下一個沙發+茶几的座位,於是我們還是挑了室外;後來看菜單看了滿久不知道要點甚麼,剛好有桌客人吃飽了挪到沙發去坐,於是我們就換了進室內,不過冷氣很不冷,在我們用餐的中午時分,感覺就不太舒適,但總比室外好些。

另一桌正在用餐的兩位情侶是東方人,都是剛上菜,餐點看起來滿好吃的,於是我就拿菜單去問店員,詢問這兩位點的是甚麼餐點?看了價格滿意,就跟著點了,我們很少這麼做,滿新奇也滿有趣的。

“F3 (Filthy, Fika, Fries)”是薯條淋上巧達起司醬,有點黃芥末的味道;薯條是熱的,搭上醬汁、蔬菜配料後還滿好吃,但吃了半盤後就膩了。”Beef Tapa Silog”Garlic rice和荷包蛋為基底的早餐,菲式主菜有好幾種選擇,而我們挑了Beef Tapa,從照片上看來,這牛肉就是很乾很柴,而且又太鹹,調味料可濾掉些許鹹味,但還是太過。

D03-007 Fika Indulgence.JPG

文章標籤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間餐廳的人氣很旺,幾年前曾在Tripadvisor排名第一;餐廳的佈置感覺上很用心地想營造高雅氣氛,鋪上靛色桌布、高品質的餐墊、餐具整齊排放兩旁、燈光昏暗,比起後起之秀現任第一名的”Altrove Coron”來,差了不只一個等級,算是寒酸中的典雅、預算不足中的浪漫吧!總之,用餐氣氛怪怪的~~

我們的口袋名單有三道菜,藍紋乳酪豬排Pork with blue cheese sauce 290P、章魚沙拉Octopus Sald 220P、鳳梨炒飯Pineapple fried rice 220P,當時我們捨棄了招牌藍紋乳酪豬排沒點,而是選了另兩樣。章魚沙拉中的章魚肉被剁得很碎,看不出來是章魚但吃得出,帶點酸的口味很特別、滿開胃,不過可能有些人會不習慣;鳳梨炒飯很普通,味道肯定當然比不上台灣任何一間餐廳的鳳梨炒飯,但還算中規中矩,因為盛裝在半顆鳳梨中,隔壁大桌10多個人的台灣遊客,還有人拿手機隔桌拍照,ㄜ台灣不是很常見嗎?

科隆的知名餐廳價格都不便宜,我們因為預算考量,雖然吃了好幾間知名餐廳,不過都會避開價格較高的餐點,所以菜色選擇就少了,也許這就是我們覺得這餐馬馬虎虎的緣故吧。

D02-084 Winnie%5Cs Restaurant.JPG
餐廳外觀黑漆漆的

文章標籤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間Tripadvisor排名第6的餐廳,我們最想吃的是Chicken Inasal"烤雞,先前看食記介紹說是非常好吃,不過這天不知道為什麼,所有的雞肉料理都沒賣。於是,我們先點了也是必吃的”Pork Sisig”,這道菲律賓代表性料理是鐵板上的美乃滋口味炒豬肉末,幾乎每間菲式餐廳都會有;還滿好吃,但吃了一半就膩了。

第二道菜想了很久,才選了”Sizzling Vegetable”sizzling是鐵板料理的意思,這道也很好吃,調味很特別,兩道主菜不同的滋味相得益彰。

Garlic Rice顧名思義是蒜味飯,每間餐廳幾乎都會有白飯和蒜味飯這兩種選擇;蒜味飯還滿好吃,有淡淡的味道,現在已經忘了是甚麼味

這間餐廳的”Mango Shake”很濃厚,感覺用料很實在,所以很推薦。

在科隆,因為大家都會出海遊玩的關係,回來後又要先盥洗、休息,所以吃晚餐的尖峰時間大約是19點左右;我們這晚差不多18點抵達,所以只有一桌正在用餐的客人,還有另外兩桌西方遊客和我們一樣剛剛才到。大家都忙著點餐中,很有趣的事情發生了,這裡居然有電蚊拍?!這應該是台灣人發明的產物,一出現就是兩支,店家示範之後,兩桌西方人玩得不亦樂乎,蚊子多到可以連續趴、趴、趴…10多下、20多下,好驚人!不過,我們都沒被叮到就是了,因為早有準備,穿的是長褲。

文章標籤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景點:野柳地質公園

評分9

旅遊難易度:步行1-4,車程6[0-10分,0表示很容易、很近,10表示難度很高、很遠]

建議停留時間(H)1-4

建議交通方式:自駕

文章標籤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07-017 Brujita Bar and Restaurant.JPG
Brujita Bar and Restaurant 的"Stir Fry",雞肉絲醬燴蔬菜什錦

 

本篇有24間餐廳的「Coron美食資訊與評分表」可下載,以及9篇「實際用餐餐廳」介紹文;另簡介說明科隆的飲用水、水果、零食雜貨鋪等資訊。

 

文章標籤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02-001 Sea Horse Guest House.JPG
Sea Horse Guest House 頂樓的海景

 

[住宿地點選擇]

科隆鎮中心不大,從鎮中心往東南西北走,基本上步行就能輕易抵達想去的地點,包括絕大多數的知名餐廳、旅行社、出海碼頭,以及十字架山。因此,選擇鎮上的旅館,優點是便利,缺點就是房間設備和裝潢可能會稍差一些,或是價格會高一些,而且很可能周遭環境吵雜;這是因為,地點越好,當然經營成本就越高,所以房價也會高一些,或是維持平價但犧牲房間設備和裝潢。

文章標籤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07-043 Mt Tapyas-2.JPG
Mt. Tapyas - 十字架山上眺望海景

 

本篇除了針對這趟旅遊所參加的三間旅行社,做了比較表並分別詳細介紹外,也會列出選擇旅行社時的注意事項給大家參考。

 

文章標籤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景點:草嶺古道

評分7

旅遊難易度:步行1-3,車程7[0-10分,0表示很容易、很近,10表示難度很高、很遠]

建議停留時間(H)2-4

建議交通方式:自駕、火車

文章標籤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04-011 CYC Beach-2.JPG
CYC Beach

 

這份表格涵蓋了Coron除了潛水之外的主要跳島行程,有行程的評分、參考價格、包括哪些景點、特色說明等資訊,提供給大家挑選出海行程時的參考。評分雖是主觀看法,但已盡量做到以網路上的主流意見為主,盡量較保守而不偏頗。

這份「科隆Coron跳島行程簡介與評分表」,以及攻略中其他有助於行程規劃的表格和地圖,都歡迎取用分享,加入FB社團「輕鬆規劃自由行」後即可自行下載;若有任何旅遊或行程規劃上的問題,都歡迎在社團中留言發問、討論。建議先把攻略文章都看完後,再利用這些表格、檔案自行做資料的整理和調整,很容易就能規劃出自己的行程囉!

文章標籤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02-026 Kayangan Lake-2.JPG
Kayangan Lake - Coron最著名的代表景點

 

這份表格涵蓋了Coron大部分主要景點,有景點的評分、距離、一般停留時間、所屬的Tour、景點簡單介紹等資訊,是份規劃行程時挑選景點的實用工具。評分雖是主觀看法,但已盡量做到以網路上的主流意見為主,盡量較保守而不偏頗。

這份「巴拉望科隆景點簡介與評分表」,以及攻略中其他有助於行程規劃的表格和地圖,都歡迎取用分享,加入FB社團「輕鬆規劃自由行」後即可自行下載;若有任何旅遊或行程規劃上的問題,都歡迎在社團中留言發問、討論。建議先把攻略文章都看完後,再利用這些表格、檔案自行做資料的整理和調整,很容易就能規劃出自己的行程囉!

文章標籤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