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張學良故居

評分5

旅遊難易度:步行1,車程5[0-10分,0表示很容易、很近,10表示難度很高、很遠]

建議停留時間(H)1

建議交通方式:自駕

停車:免費停車場。

景點極短篇各篇目錄、景點評分表下載http://airainjoey.pixnet.net/blog/post/462880790

 

 

年少時叱吒東北大地,盛年時牽動整個中國的未來,一步踏錯,滿盤皆落索,晚年數度幽禁;然而,享壽101歲,看盡人生風華起落,是幸,抑或不幸?彈指間,流落歷史灰燼中,付諸一笑可也,又何必多問?

1946-1957年間,少帥與夫人幽居於新竹縣五峰鄉的清泉部落,此地雖位處偏鄉,但依山傍水風景佳、有溫泉,也可謂長年幽禁歲月中的一段恬適。故居近年來才完成整建並開放參觀,居室內部的參觀價值不算高,但庭園也還有些許景致。比較引人入勝的其實是「體驗」,看看曾經可能叱吒一整個世紀人物被幽禁的生活環境、看看山景、看看溪水吊橋,也看看所謂「人生」。

尋訪張學良故居,雖然地處深山,但沿途山路間精彩景色不少。對了,已故名作家三毛的故居「夢屋」距離「張學良故居」很近,有興趣者也可順道一遊。

新竹-張學良故居05.jpg
張學良故居

新竹-張學良故居01.jpg
上一張照片是這張圖的右上角區域,才是正確的故居所在位置;左下角這一區則已規劃為原住民族館。

新竹-張學良故居02.jpg
原住民族館

新竹-張學良故居03.jpg
照片左方的全區圖中,左下角紅框內才是故居

新竹-張學良故居04.jpg
故居的範圍和環境配置

新竹-張學良故居06.jpg

新竹-張學良故居07.jpg
離開五峰鄉後,搬遷至北投繼續幽居生活,一直到1990年90歲才獲自由,晚年定居在夏威夷

新竹-張學良故居08.jpg

新竹-張學良故居09.jpg

新竹-張學良故居10.jpg
我們走來、看來悠然自怡,那麼少帥呢?

新竹-張學良故居11.jpg

新竹-張學良故居12.jpg
歷史總是無情,但有至親知己相伴一生,倒也無憾了吧...

新竹-張學良故居13.jpg
三毛故居距離很近

新竹-張學良故居14.jpg
入內參觀收費20元;雖然敬重這位作家,但很不熟悉,所以就沒進去了...

 

「景點極短篇」各篇目錄、景點評分表下載http://airainjoey.pixnet.net/blog/post/462880790

 


arrow
arrow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