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2-033-3%20SIS.jpg
很滿意的民宿  3 Sis


本篇內容包括住宿區域的選擇、如何訂房、行程實際每晚入住價格、3 Sis住宿心得、其他20間住宿推薦與價格。


[住宿區域的選擇]

除了飯店之外,清邁住宿型態以民宿居多,精品商務旅館也不少,尤其隨著大陸片「泰冏」掀起的觀光熱潮,住宿需求更殷切,所以新開的旅館很多,而且相較高漲的物價看來,住宿仍舊維持低廉的價格與高品質的水準。

古城區和塔佩門以東一直延伸到清邁夜市的兩個區域,住宿選擇最多也最便利,住在這兩個區域不但逛街、逛寺廟方便,按摩店、知名餐廳小吃的選擇也最多,如果走累了,騎自行車是很便利的替代方案,如果要到稍遠的地點,雙條車也好攔。但住宿這個區域有個壞處,可能會吵雜些;例如我們住的3 Sis就在柴迪隆寺旁,正是周日市集的中心區域,那天我們9點多就投降回去休息,結果附近卡拉OK的唱歌舞台一直到10點半才停止,我們被迫聽了整整一個小時可怕的歌聲。不過除了周日市集之外,其他四個晚上都很安靜。

另一個比較新的住宿選擇是寧曼路商圈,因為這個商圈很好逛,如果喜歡咖啡館、下午茶,就可考慮住在這區,距離古城也不算遠,大約5公里,如果有租機車的話其實就消弭了距離,要不搭雙條車進城也是很便利的。因為商圈仍在發展中,陸續還有旅館正在興建動工,過三、五年後,此區會有更多住宿選擇。

清邁CP值最高的是精品商務旅館,每晚1000B左右的價格,選擇很多,房間看來都很新穎乾淨,但可惜就少了到泰國渡假的情調;民宿的選擇更多,從每晚500B-2000B都有許多可挑,但如果要求和商務旅館一樣的房間水準,價格會稍高一點。本篇在後面段落會列出約20家住宿資料,是我們此行根據網路上的推薦,以及Agoda的排名所挑選出來的,但價格高、距離遠者未在考量之列。


[如何訂房]

現在利用網路訂房真的很方便,只要google飯店名稱,就會有訂房網站列出;例如google 3 Sis,就會出現Tripadvisor、booking.com、Agoda…等網址連結。如果還沒有確認要住哪間飯店,也可直接上Tripadvisor、Agoda等訂房網站,輸入住宿日期後,依住客評分排序、依價格排序都可以,很容易找到符合需求的住宿。Tripadvisor稍微不同,它會列出所有訂房網站的價格供挑選,但它的排版比較亂,所以我習慣用Agoda來找,篩選出幾家後再到Tripadvisor比較價格與評比。

較熱門和超值的住宿,通常需要在兩、三個月前就預訂,到了入住期一個月內才訂房的話,可能只剩下次佳的選擇;如果無法太早預訂的話,建議可挑選附註「免費取消」條款者,比較彈性,以Agoda為例,這項條款就在選擇訂房房型的頁面上,很容易看到;有些住宿相同房型會同時列出可「免費取消」和不可「免費取消」的項目,價格當然也有差異。清邁的住宿大部份都是需要預訂後就先刷卡付清的,不像沖繩幾乎都是入住時才付現金;因此,在免費取消時,會退刷一筆住宿費,但銀行手續費就無法退還了。

透過訂房網站成功訂房後,會收到email通知,請留意每家民宿飯店的入住時間規定不同,如果要提早或晚點入住,記得先email通知對方,或是透過訂房網站留言給店家。我們這次抵達3 Sis已經晚上10點多,櫃台看到我們就立刻詢問是否某某先生?因為只剩下我們這組尚未入住。3 Sis的訂房成功通知信中有寫,櫃檯是到晚上12點,所以我們就沒有提前告知,但其實如果報到時間太晚,還是通知一下對方比較保險。在清萊入住Bura Resort時也差不多晚上9點了,因為位置偏僻,飯店櫃檯入夜之後就一直在等候我們報到,一來是擔心,二來是他們要下班了,因為園區的獨棟住宿都是分散的,櫃台只有辦理入住的功能,晚上基本上沒人在,所以就一直乾等著我們;Bura的櫃檯人員說,因為Agoda不願意透露住客的連絡方式,所以他們無法連絡上我們,而Agoda訂房成功通知信也沒有附上旅館的email,對此,建議可利用Agoda平台上的留言機制,透過Agoda傳話給旅館。


[行程實際每晚入住價格]

form09-01%E4%BD%8F%E5%AE%BF%E5%83%B9%E6%A0%BC.jpg


[3 Sis 住宿心得] / 三姐妹家庭旅館 / The 3 Sis Vacation Lodge / The 3 Sis

此行能玩得開心,3 Sis的幫助不少,讓我們每天兩次回來休息都可以有好心情,因為它的位置好去哪裡都近,逛週日市集可以回來休息兩次,轉角就是7-11和柴迪隆寺,接待人員服務好,大廳佈置典雅而有泰國風情,公共空間環境整潔清爽,房間和浴室都很舒適,只有三個小小缺點,週日市集的卡拉ok吵到10點半才結束;浴室的蓮蓬頭舊了,水柱不均勻;冷氣朝著床吹,會吹到頭部,後來跟櫃檯拿膠帶貼地圖遮住出風口的大半,就好多了。

這趟行程找了20多間,3 Sis本來未在考慮之列,因為它滿了,是在出發前的一個月,我們要刷卡訂房的那晚,才發現3 Sis居然有房!猜想應該是當好有人退訂吧,於是開心收下!其實3 Sis的價格比其他同等級的稍高一點,但它的優點實在太多,所以CP值還是相當高。雖然沒有訂到附早餐的房型,但也因此可以每天都吃不一樣的早餐,算是因禍得福?而且還省了一筆錢,因為附早餐的房型,每晚平均貴了260B,拿這筆錢去吃早餐可以吃得很豐盛而且選擇多。如果在3 Sis臨時加訂早餐的話,每客含稅189B,因為地理位置好,這家餐廳的價格是偏高的。

因為櫃台人員的英文還不錯,而且人都很親切,所以我問了好幾次問題,例如哪裡可以租機車和自行車、叫車去機場的方式和費用、去Central Festival的免費接駁車…等。如果要搭免費接駁車去Central Festival,櫃台旁有列出時間表,每天固定五個班次,可在前一晚告知櫃台代為連絡訂車,會在指定時間過來接人。去機場有兩個選擇,櫃檯說有冷氣的180B,沒冷氣的150B,出發前一小時告知櫃檯,可代為叫車。我們猜想有冷氣的應該是計程車,我們選擇150B的雙條車,這趟因為都租了自行車和機車,所以就這麼唯一一次搭雙條車,150B付得很開心,總算有體驗到雙條車了,而且這價格很公道。雙條車有好幾輛就停在巷口,可請櫃檯幫忙叫(應該就要給個小費吧…),也可自己去叫,對方會開進來旅館門口。3 Sis沒有提供自行車租借,我們第一晚就問過要去哪裡租自行車和機車,第二天一早又再問了一遍,兩個人說的方向剛好相反,我們猜想應該是都有,一個說向東,巷子直走出去再右轉往南,另一個說向西往帕邢寺的大馬路上。後來有稍微留意一下,租車店在塔佩門外、清邁門、帕邢寺附近都有幾間聚集,但大部分四散在城區各處,我們租的兩家都不在這些區域內,而且越不熱鬧的租車店就越便宜,租車細節請參考「清邁自由行攻略16-交通方式介紹」和「清邁自由行攻略17-泰國租機車與騎車注意事項」這兩篇。

Wifi在房內的速度較慢,大廳的速度快多了;大廳有兩部電腦可免費使用,其中一部好像是壞的,我幾乎每天會上網看一下台灣的新聞,每次坐下沒幾分鐘,就有人幫我默默把身後的電扇打開。我們對工作人員的服務很滿意,每位永遠都面帶微笑,很舒服。建議如果較晚入住,或是有特殊需聯繫事項,可以email和3 Sis聯繫。

最後再提醒一點,如果住在3 Sis而且遇到周日的話,切記因為周日市集的緣故,下午4點開始會封街,到時候自行車和機車就進不來了,最好在封街以前就先騎回來放。

官網:www.the3sis.com

Email address:3sis.bnb@gmail.com


[清邁其他訂房推薦與價格]

這張表格同樣在攻略提供下載的附件之列,可點選 這裡 下載原始檔案,就可以按照需求排序了。如果下載有問題或是無法解壓縮,也歡迎留言索取,我會把所有表格資訊一起寄出,不必重複留言。

form09-02%E5%85%B6%E4%BB%96%E4%BD%8F%E5%AE%BF%E6%8E%A8%E8%96%A6.jpg


最後放上幾張3 Sis的公共空間和房間照片。清萊的住宿介紹,請參考「泰北和清萊自由行攻略06-住宿推薦」篇。


D01-013-3%20SIS.jpg
3 Sis - 房間地板乾淨到會發亮,窗簾是雙層的,燈光氣氛佳,傢俱和擺設均有泰國風情

D01-015-3%20SIS.jpg
3 Sis - 床和枕頭還滿舒服,可惜冷氣會吹到頭部

D01-017-3%20SIS.jpg
3 Sis 

D01-021-3%20SIS.jpg
3 Sis - 浴室很乾淨

D02-002-3%20SIS.jpg
3 Sis - 石材不易積水潮濕

D02-001-3%20SIS.jpg
3 Sis - 這蓮蓬頭實在舊了... 

D02-013-3%20SIS.jpg
3 Sis - 只有三層樓,沒有電梯;挑高的設計讓空間明亮、層次立體

D02-017-3%20SIS.jpg
3 Sis - 設計典雅大方

D02-016-3%20SIS.jpg
3 Sis - 大廳旁的休憩空間,有綠蔭流水,魚兒悠遊 

D02-032-3%20SIS.jpg
3 Sis - Central Festival的免費接駁車資訊

D02-043.jpg
3 Sis - 早餐menu

D02-033-3 SIS.jpg
3 Sis - 民宿大門

D02-041-3 SIS.jpg
3 Sis - 巷口是餐廳,大門位在巷子內

D02-300-%E5%91%A8%E6%97%A5%E5%B8%82%E9%9B%86.jpg
3 Sis - 週日市集的下午4點,3 Sis門口的巷子裡就會擠滿攤販的小貨車


arrow
arrow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