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票

吳哥窟絕大部份的古蹟遺址,在通行道路與入口處都設有檢查亭,必需要憑門票通行證才能進入。售票處在小吳哥附近,嘟嘟車司機都知道。區分137日三種Pass,售價分別是204060美元。1日券就是指定日期的當天,可不限次數進出各遺址,3日或7日券的日期都可以任意挑選,不必連貫。

(註:自2017/2起,Pass價格已調漲為376272美元)

買門票所需要的時間大約10分鐘左右,包括排隊、拍照等手續,我們去的那天人不多,兩三分鐘就買到了。建議行程第一天的下午4點半左右去買,因為下午5點之後,進入所有的遺跡都不再查驗門票,可先到小吳哥去看夕陽、到荷花池畔拍小吳哥的黃金倒影,或是到巴肯山看日落。預先買好票的話,隔天才能一早去看日出。

有些遊記會建議準備一個套子裝門票,掛在脖子上方便查驗,我們也準備了,但實際上只有入口處會檢查,進去古蹟之後就不會再檢查,其實沒甚麼必要性,而且除了台灣去的團體遊客之外,也沒甚麼人在掛。

D04-476-2
3 days Pass,可在一週內挑選任三天

D04-477
Pass 背面,每一天會被剪一個洞

 

天數與行程規劃

一般來說,大部分遊客或旅行團去吳哥窟都是5天的行程,扣除前後兩天各只有不到半日的時間,中間的3天可逛完所有的吳哥窟景點遺跡,買三日券剛好,但是會很累,就算省略一些小景點,也還是會很累。如果時間充裕,又想輕鬆看、仔細看的話,建議買7日券,多待12天就可以讓每天的行程鬆一點。

三天的行程,通常區分為:

  1. 小圈:距離暹粒市區半小時車程內的小吳哥+大吳哥+小圈路線寺廟。
  2. 大圈:距離暹粒市區半小時到1小時車程的大圈路線寺廟。
  3. 外圈:距離最遠的女皇宮、崩密列、羅洛士遺址群等,其中崩密列需另外購票5美元。外圈建議一定要搭汽車,因為嘟嘟車很浪費時間而且不舒服。

 

小圈、大圈、外圈的範圍,請參考「吳哥不再微笑05-景點地圖

對於每天的路線規劃,或是如果只有兩個整天可省去哪些點?請參考「吳哥不再微笑08-路線安排與景點取捨」有詳細說明。

D04-478
崩密列的門票

 

季節

11-4月是乾季,5-10月是雨季,而11-2月是最適合前往旅遊的季節,因為少雨而涼爽,但即使涼爽,也只是早晚涼而已。在我們去玩的12月中下旬,雖然早晚有時候需要加一件薄外套,但早上10點到下午3點之間真的滿熱,中午的溫度大概有35度,前三天沒擦防曬乳,脖子有點曬傷。

所以,奉勸盡量不要在其他月份去玩,真的會熱死。尤其雨季期間經常有午後陣雨,當地的柏油路面不多,遇上下雨不但觀光時間變少了,雨後走在泥巴地中看古蹟想必不太好受。

 

航班選擇

以下為201410月底查到的含稅價格(約略),訂12月中的航班:

  1. 復興航空直飛15700,沒有詢問機位。
  2. 越南航空,胡志明市轉機11600,有機位。
  3. 國泰航空促銷,香港轉機10800,回程無機位。
  4. 國泰航空,香港轉機129005天行程機位已滿,但有6天的。
  5. 中國東方航空,上海轉機11400,晚去晚回且無機位。
  6. 馬來西亞航空,吉隆坡轉機10700,無機位。


復興航空太貴沒考慮過,馬航幾個月前才剛出事,與東方航空都是繞路飛。國泰航空是首選,但提前一個半月還是不夠早,只能選越南航空。聽說越南航空容易改班機時間、設備差、餐點也差。

實際搭乘越南航空,雖然沒改時間沒誤點,但設備的確不好,在機上沒有娛樂只好盡量補眠,餐點則尚可接受。記得出發前一天打電話去桃園機場的越南航空櫃檯,詢問班機是否準點比較保險。

 

註:如果文章內容對您有幫助,請幫忙點開幾個文章下方或部落格右方的廣告頁,或是在文章首行左上方按讚推薦給朋友,感謝!  


arrow
arrow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