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摸黑到了機場,準備搭機到西雅圖,經東京回到桃園機場,怎麼也沒料到,接下來的境遇猶如在噩夢中



從Calgary到Seattle是搭這種小飛機 
 

經過一個小時的飛行,7點多就抵達西雅圖了,班機時間是下午兩點,我們選擇在機場找個安靜的椅子補眠一陣子,然後勉強拖著又累又沒睡飽的身子,逛逛還滿大的西雅圖機場商店,中午買了墨西哥風味的捲餅吃。12點多回到登機門去,才發現為什麼櫃台前聚集了這麼多人?原來是班機誤點。一路等到接近傍晚時,航空公司發給我們每人10元美金的餐券吃晚餐,我們選擇了Anthony’s Resterant,這是來程過境西雅圖機場時吃過的,而且點最貴的餐點把20元全花完。



墨西哥捲餅
 

再度光顧 Anthony’s Resterant 


登機門櫃檯前擠滿焦急又無奈的旅客
 

航空公司在晚上7點多正式告知,因機械故障,班機無法起飛要取消了,航空公司安排我們搭車到附近的飯店住一晚,然後搭隔天早上10點的飛機。一群人都充滿著怒氣,我們從早上7點多就待在機場,整整一天的時間,真的很難讓人不生氣,甚至在櫃台前跟他們吵了一架。可惜的是英文不好,後來到飯店上網查才發現,其實航空公司可以安排我們轉搭其他轉舊金山或洛杉磯的班機回台灣的,白白浪費了一天。

到飯店時,航空公司再發了晚餐buffet的餐券做為補償,吃完後就趕著利用飯店的電腦上網查班機,想自己拼湊出可以回到台灣的方式;另一方面則是查查自己付機票錢的信用卡,是否有針對類似事件的保險理賠。結果理賠應該是有的,額度是兩個人共6000元台幣,所以隔天我們在機場商店裡買了一些衣服,回台灣之後保險公司會支付這筆費用,算是意外的補償。至於班機方面,一度我們想自行回到西雅圖機場去跟櫃台接洽,安排我們坐其他轉機航班,後來想想還是算了,沒想到這個判斷是錯的!



Marriott Seatac Hotel - 大廳
 

晚餐Buffet - 很陽春
 

客房還可以
 
 



隔天早上8點多再回到機場,西北又通知10點多的飛機要誤點4小時又45分鐘,真是噩夢一場,而且發現有些乘客早就安排好搭其他班機走了,昨晚我們應該回到機場再跟櫃台爭取才對。中午吃了又是20元美金餐券買的精緻沙拉盤午餐,然後在機場枯坐了大半天,才終於上了飛機,但心卻無法平復,因為我知道,我們可能趕不上東京飛桃園的那班飛機了。快到東京時,航空公司告知已經趕不及最後一班往桃園的飛機,所以會再安排我們住宿,但我們不死心,拖著隨身行李跑了10幾分鐘到登機門,明明飛機還沒起飛,但櫃台的服務員已經不讓我們登機了;沮喪地走回機場大廳去找西北的櫃台,櫃台請專人帶我們去搭車的集合地點,我們又被送到機場飯店去,而且是間不太舒適的飯店。


第二天又誤點,西北航空真的是超爛,隔年就被併入達美航空了!
 

美味的蟹肉沙拉
 

美味的雞排沙拉


沒想到第一次到東京是這麼狼狽...
 

不是間好旅館... 
 

隔天早上,終於順利地回到桃園機場,也收到了西北每人發給200美金的機票抵用券,後來上網賣了45千元,而保險理賠也賠了56千元,算是我們平白多了幾件新衣,總是不無小補,但很可惜,此次本應完美的落磯山之旅,總是留下了些不愉快的記憶。



那是我們的班機耶,終於可以回家了...多請了兩天假! 
 

日本航空的餐點真棒!
 

我們通常是點不同的口味share,所以兩種都可以嚐到。 
 

1. 加拿大開車特殊規定:

STOP sign - 大的路口才會有紅綠燈。沒有紅綠燈的路口,通常會看到號誌牌STOP,並在下方註明2 ways或是4 ways4 ways表示此路口的四個方向來車都必須停下來,確認其他三個路口沒車才可以通行,如果其他路口有車,則四個方向的車輛必須自行判斷,誰先停下來就可以先走。2 ways則表示只有縱向的兩個方向車輛要停下來,要等橫向確定沒有車輛之後才可以通行。在加拿大開車的幾天中,所遇到的駕駛人都相當遵守此規定。

2. 食物:

加拿大的速食比台灣貴約2倍。除了速食之外,如果想要好好吃一餐的話,在台灣只要花100~150元,相同水準的食物在加拿大應該要花250~350元,也就是2~2.5倍。到超市購買食物很方便,冷藏的三明治一份約4~6元,份量勉強足夠兩個人果腹,味道跟潛艇堡差不多;有些超市還可以現場點現做的三明治。出外旅遊還是吃點水果吧!超市的香蕉不會比台灣貴,蘋果的價格也還可以接受。

3. 其他:

a. 進國家公園需要購買通行證

b. 所有的景點都不需要門票。

c. 時間的算法:台北時間+10小時-1天。例如台北9/1 下午15:00,等於Calgary 9/1凌晨01:00

d. 其他部落格資訊:這兩位在洛磯山的遊記也不錯,值得參考。

Jason http://tw.myblog.yahoo.com/jasonblog-jasonblog/archive?l=f&id=8

Timk http://timkblog.pixnet.net/blog/category/533406 


arrow
arrow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