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 2008/4/4 -兵庫縣好古園、姬路城

 

這天是重頭戲,也是最重要的賞櫻景點-姬路城。此次旅行是配合住在大阪的表妹而住在大阪,除了頭一天晚上在大阪逛之外,其他有兩天是往東北邊的京都跑,車程大約1~1.5小時,這天則是往西邊經過神戶到了姬路城,車程約2小時,都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不過,住京都應該是更方便的選擇,只是從京都去姬路城需要花3小時的時間,而姬路城實在非去不可。

 

午餐在路上經過的「松屋」解決,松屋就像吉野家一樣,但日本人將自動販賣機的使用發揮到極致,點餐、付錢都是自動販賣機就搞定。從台北館前路的第一家吉野家開始吃起,我可算是牛丼的死忠顧客,這20年來起碼吃過300碗以上了吧!而第一次在日本吃到牛丼,雖然不是吉野家,雖然口味差不多,但仍是滿滿的感動。我不哈日,但不可諱言日本給我們的影響真的滿大。


姬路城街上-松屋的牛丼


姬路城街上-花店

姬路城的主人是「千姬」,一個日本戰國時期軍閥的妻子,好像結婚沒多久就守寡了,這個城的故事在網路上很多,此處不贅述。總之,此城因為保存完好,是日本三大名城。姬路城的車站有一處可以免費借腳踏車,我們因為太晚出發,中午才到,租借處很親切的歐巴桑跟我們說好像已經沒有了,但她叫我們等一下,她再查查看,結果居然剛好剩下最後三部,運氣真好!可以在異國悠哉悠哉騎腳踏車,真是很難得的體驗,又省下了走路的力氣,從車站走到姬路城大概要20分鐘吧,騎腳踏車輕鬆多了,向親切的歐巴桑領了鑰匙之後,走約5分鐘就可以到腳踏車的停車場領車,姬路城入口處有地方可以鎖腳踏車。


姬路城街上-姬路城遠眺、街景、也是騎單車的觀光客


姬路城街上-姬路城遠眺


姬路城-好乾淨的護城河

 

姬路城旁有個好古園,兩處的門票一起買會比較便宜。我們先去了好古園,裡面有6~8個主題園林造景,經營得很好,很值得一逛。在好古園耽擱了太多時間,等要進姬路城時已經下午3點多,而要進姬路城裡的主城是有時間限制的,最後期限好像是4~5。偏偏此時發現我的腳踏車鎖的鑰匙不見了!還好表妹懂得一點日文,找入口處人員詢問一下,原來有好心人撿到了。


好古園-是姬路城以前的庭園


好古園-照片沒拍好,實景色彩其實很美


好古園


好古園-來看看日本的錦鯉,應該有管制食量,不會像台灣的錦鯉很多都超大隻

 

好古園


好古園-流量控制得很精緻的小溪


好古園


好古園


好古園


好古園-遠眺姬路城

接著把腳踏車騎進姬路城,在此又要再一次讚美識途老馬知道腳踏車可以騎進城,讓我們少走一小段路;為了趕入場時間,其實騎得有點快,對當地有禮的居民及觀光客有些不禮貌

行筆至此,簡單介紹一下姬路城。「姬路城」這個城市裡面有一個「姬路城」城池,城池周圍有護城河,旁邊有個好古園。進入「姬路城」城池後,是步道與一個大廣場,廣場上有許多人攤著布席地而坐賞花。廣場的盡頭是「外城」的入口,我們沿著外城的城牆內部走進去,大約200公尺左右,就可以進到「內城」下,然後再走一小段路可以進「內城」,共有6層樓高。

 



姬路城


姬路城


姬路城


姬路城



姬路城


姬路城


姬路城

 

這輩子還是第一次走在城牆的內部,裡面的空間有許多隔間,是給守衛的士兵、奴僕、婢女住的。走進城牆前要脫鞋,把自己的鞋子拎著,腳著脫鞋;出城牆後再換回自己的鞋子。

 

姬路城


姬路城


姬路城


姬路城


姬路城


姬路城

參觀內城的人很多,而內城的空間其實不大,拾級而上需要排隊等候。城內本身並沒有很特別,跟電視或電影裡對於古城的描述差不多,但卻是我第一次親身體驗、觸摸,總有些感觸。但更多的驚喜是從城內往外往下看,遍地的櫻花,美不勝收,照片會說話。


姬路城-在內城高處下望,滿是櫻花


姬路城-在內城高處下望,廣場上藍色的布是賞花人潮,因為是上班日,人不多


姬路城-在內城高處下望


姬路城-在內城高處下望


姬路城-在內城高處下望

 

出了內城,來時是走城牆內,去時走的是小徑,更可以直接親近每一株都美極的櫻花。出了「姬路城」城池,我們夫妻倆(表妹已經先回去大阪聚餐)騎著腳踏車繞城池一圈,好悠閒好享受,護城河很乾淨,沿路的樹木河景很美,加上點綴其中的櫻花,還有抬頭一望就可以看到的姬路城,真的很享受。


姬路城-內城下的廣場


姬路城-白櫻賽雪


姬路城-城與櫻花最美的結合


姬路城四季風情-春


姬路城四季風情-夏


姬路城四季風情-秋

姬路城四季風情-冬

腳踏車歸還後交了鑰匙就可以離開。這天晚上回到大阪又跑去逛「心齋橋筋」,但其實沒什麼體力,草草結束了行程。晚飯同樣是在「道頓掘」解決,特地找一家客人很多的拉麵店,第一次在日本吃拉麵,跟中午吃的「松屋」一樣向自動販賣機點餐購票,然後再拿給櫃台內的廚師。拉麵的味道跟台灣有一點不同,鹹了點,但還滿好吃。今年在台北永康街發現「樂麵屋」,口味跟在大阪吃的拉麵有點像,但沒那麼鹹,應算是我所吃過最好吃也最接近日本當地口味的拉麵。


arrow
arrow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