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象山步道

評分8

旅遊難易度:步行3-4,車程1[0-10分,0表示很容易、很近,10表示難度很高、很遠]

建議停留時間(H)1-3

建議交通方式:捷運、公車、自行車、自駕

停車:停車格經常客滿,ubike是最便利的。

景點極短篇各篇目錄、景點評分表下載http://airainjoey.pixnet.net/blog/post/462880790

 

台北盆地的西南邊陲地勢高起,有座四獸山,為「象山」、「獅山」、「豹山」及「虎山」四座山的統稱,在地理上屬於南港山系;由於緊鄰新興的信義計劃區,因此在340年前信義計劃區發展之初,就是當地人的登山步道,而如今,更是因地利之便而成熱門的假日健行地點。

2004年之後,隨著台北101的落成啟用,象山步道成為觀賞101的最佳位置,響亮名聲逐漸傳開,最近這幾年幾乎已成為外國觀光客到台北的必遊景點。前幾日再訪時,時值周六傍晚,遊客不少,半數以上是外國人,包括東南亞、香港、日本、金髮碧眼的西方人

搭乘捷運到象山站,往南沿著象山公園走,要步行1公里才能到達登山口;最便利的方式是ubike,在象山公園最南端設有一站,由此步行到登山口只要250公尺。

象山步道最精采的有兩處,15分鐘可爬到101「攝手平台」,再多爬5分鐘可到「六巨石」群,兩處都能欣賞到壯觀的台北天際線,雖然僅有很陽春的10來棟,但101鶴立雞群,搭配著開闊的山景和夕陽,雖然步道階梯陡峭、難度不低,但這景觀絕對值得。

台北市-象山步道14.jpg
我認為最精采的一張,在「六巨石」拍的...之後的照片,就依時間序介紹囉!

台北市-象山步道01.jpg
騎ubike到象山公園來,距離登山口很近

台北市-象山步道02.jpg
停好ubike往這條路走到底,右轉就是登山口了

台北市-象山步道03.jpg
象山步道,對外國遊客而言是非常熱門的觀光景點,一開始就是陡峭的階梯

台北市-象山步道04.jpg
這張圖很清楚,走下面那條(右邊)步道,才能到攝手平台和六巨石,才有最棒的101景觀喔!

台北市-象山步道05.jpg
綿延不絕的階梯,不過,不算太長就是了

台北市-象山步道06.jpg
要看到101,就要爬得比她高,所以只有階梯,沒有平地,更不可能有電梯...

台北市-象山步道07.jpg
這是第一個觀景點,就在攝手平台旁邊,已經有很棒的視野;迎面是一座豪宅,擺著四張躺椅的半露天泳池...

台北市-象山步道08.jpg
攝手平台,最佳觀賞位置

台北市-象山步道09.jpg
在攝手平台上觀景,信義商圈的高樓群幾乎一覽無遺

台北市-象山步道10.jpg
剛才的步道入口叫做靈雲宮,雖然階梯爬得很辛苦,但解說牌上說我只爬了15分鐘。一線天之前好像去過了,如果記憶沒錯,是另一番絕美景色;這次去探探沒去過的六巨石,只需5分鐘,但仍是只有陡峭的階梯。

台北市-象山步道11.jpg
六巨石群上休閒觀景的遊客

台北市-象山步道12.jpg
照片中間這塊巨石的景觀最佳,吸引一群遊客排隊等著輪流上去。

台北市-象山步道14.jpg
排隊的就是這塊巨石,但是這群西方遊客幾乎待了10分鐘還沒下來...

台北市-象山步道13.jpg
就算有樹木擋住,也很美

台北市-象山步道15.jpg
這個來自東南亞的女孩,擺了好幾個姿勢,這張很棒!

台北市-象山步道16.jpg
如果空氣能乾淨些...

台北市-象山步道17.jpg
回望這群浸淫在幸福中的人們...我要下山去囉~

 

「景點極短篇」各篇目錄、景點評分表下載http://airainjoey.pixnet.net/blog/post/462880790

 

 


arrow
arrow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