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新山夢湖

評分8

旅遊難易度:夢湖步行2,新山步行8,車程3[0-10分,0表示很容易、很近,10表示難度很高、很遠]

備註:夢湖容易到達、很輕鬆;新山登山步道難度頗高,部分路段須四肢並用,登頂景色絕佳。距汐止交流道近。

建議停留時間(H)0.5-3

建議交通方式:自駕

停車:路邊可免費停車。

景點極短篇各篇目錄、景點評分表下載http://airainjoey.pixnet.net/blog/post/462880790

 

新山、夢湖是兩個景點,但相連在一起。

 

因林依晨微電影場景而爆紅的夢湖,是人工挖掘形成的私人產業,但免費開放遊客參觀;安躺在山中靜懿而幽美,偶然盪來一陣薄霧,便如夢似幻。

新山的登山入口就在夢湖邊,指示牌上寫著單程要25分鐘760公尺,但實則因為山路難行,部分路段甚至需手腳並用,或攀爬繩索,估計來回大約需1.5小時,建議下午4點後就不要再上山,因為下坡非常難走,天色一暗就容易發生危險。此外,下雨過後的隔天,最好也不要前往,山路泥凝難走、易滑。

 

新山的好處,除了有挑戰性之外,山頂有絕佳風景可賞,一塊巨岩橫陳掛在半空中,遊客排隊登上巨岩拍照,凌空而坐,群山繚繞而有睥睨天下之感!

夢湖是車行道路終點,路旁可停10多輛車,只需步行5分鐘緩階梯,即可到達湖畔和新山的登山起點;前往夢湖途中有一處較大的免費停車場,但由此步行到夢湖,需要走緩坡道路約20-30分鐘才能到達。

 

新北市-新山夢湖01.jpg
新山夢湖的分歧點

新北市-新山夢湖02.jpg
夢湖入口景觀,照片左前方有小咖啡屋

新北市-新山夢湖03.jpg
夢湖的另一側,別有一番風姿

新北市-新山夢湖04.jpg
新山的步道大部分是這樣的路況,經常是更陡峭的

新北市-新山夢湖05.jpg
有兩三處需爬繩梯,這處通往觀景石

新北市-新山夢湖06.jpg
照片左上角的觀景石,懸空雙腳坐立其上,真有睥睨天下之感,景觀絕佳

新北市-新山夢湖07.jpg
視野極廣且悠然

新北市-新山夢湖08.jpg
由於步道難行,尤其下坡陡峭易滑,所以有此告示,盡量不要太晚上山

新北市-新山夢湖09.jpg
步道入口的指標寫著760公尺、25分鐘,但其實遠遠不止,因為山道難行,建議至少預估來回1.5小時較為保險。

新北市-新山夢湖10.jpg
下得新山回到夢湖時,已霧成幻境...

新北市-新山夢湖11.jpg
雲霧裊裊蘆韋間

新北市-新山夢湖12.jpg
不同的天候,帶來另一番風姿,這是屬於夢湖獨有的美

 

「景點極短篇」各篇目錄、景點評分表下載http://airainjoey.pixnet.net/blog/post/462880790

 


arrow
arrow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