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那霸機場

住宿Naha West InnNest Hotel Naha

分類詳細資訊:「沖繩自由行攻略06-沖繩景點介紹」、「沖繩自由行攻略09-沖繩住宿推薦」、「沖繩自由行攻略10-沖繩美食推薦

 

時隔兩年再度造訪沖繩,時空環境已大不相同,隨著兩年前沖繩自由行攻略的發表、數百篇給網友的行程調整建議、持續不斷更新攻略內容,兩年之後,儼然已成為沖繩旅遊專家了,這是非計畫之中的無心插柳,但因為這個原因,更因為上回旅遊的美好印象,早就種下了未來會直接將沖繩取代墾丁、花蓮做為短期旅遊的首選之地,大概兩三年就會再去一次。

我們一家四口各自有不少出國旅遊經驗,卻從未一起出國,大概是因為4個人的個性都很難搞吧,所以沒人敢捅這個馬蜂窩。但隨著年紀到了,眼看父母再過幾年搭飛機會很難熬,我就想著帶他們圓夢,去我所去過的幾個美好天堂看看,紐西蘭、加拿大落磯山、夏威夷,這些點我都很熟,都很有把握能當好稱職導遊帶他們玩得開心,讓他們體驗從未有過的美好自駕旅遊體驗;然而,這些點都需要長天數、費用高,還得克服時差的問題,還是從長計議吧,先跨出簡單的第一步再說,地點自然非價廉物美的沖繩莫屬!我知道我提出這個地點後,肯定會被打槍、不屑,這是見多識廣的老人家的通病,但因為他們信任我,終究還是順利成行,而且不虛此行,都回來一個多月了還在念念不忘沖繩的一切,尤其是此生吃過最好吃的pizza。然後某天,老媽跟我說,我們下次去京都好不好?哈哈,她知道我也已經是京都通了

因為我對於沖繩的一切瞭若指掌,於是可藉由安排完美的一切,去轉移、弱化和避免家人們之間很容易就發生的衝突,我簡直有百分之百的信心,於是,很大膽地邀約弟弟一家四口的加入,有老有小人數又多,每個人都不太好相處,這下子難度倍增。工作相當忙碌的弟弟,應該也是非常不屑去沖繩的,但回來後,臉書上開始曬照片和滿滿心得,自己嚷著說明年還要再去,要彌補很多溜滑梯給孩子們,因為此行他居然很不識相地把沖繩對孩子而言最重要的溜滑梯行程全部刪光光!我排過數百個沖繩行程,基本上有帶孩子的網友,肯定會安排溜滑梯行程,我弟幾乎是唯一例外的奇葩,但這種下了他下次再訪的藉口,那倒也不錯。

因為等待新加入一家四口的回覆,拖了一個月後機票漲價了,害我多花了一萬台幣,還把早去晚回改為晚去晚回;旅途中因為不同意見而錯失了一些不錯的景點,對他們而言是可惜的,於是有些時候是兩部車分開走不同行程。但大致上來說,除了帶著NB晚上必須趕點工作的妻之外,大家應該都很滿意這趟旅程,從旅途中維持恆久的笑容、不間斷地好吃讚美、回國後的念念不忘,可看出滿意度確實很高。而我,對老婆大人比較抱歉的是,6天旅程結束後,送走了家人們,我們接著多留的4天,有一半是為了更充實攻略內容而到處踩點,去的地方不見得好玩有趣;然而,這趟結束後,幾乎80%的沖繩景點我們都去過了,更了解沖繩、更能體會其美好,也發現了更多好玩的景點、好吃的美食。

如同兩年前,我們同樣挑選在梅雨季節造訪沖繩,但這次不是故意的。沖繩的旅遊淡季是11-3月,公共管理的海灘是關閉的,暑假旺季的高價不考慮,910月還是颱風季節風險太大,上次5月來被熱個半死不活,更不用講6月了,所以首選是4月,但家人有事,只好還是擺在5月。上次運氣好,本來氣象預報6天中會有4天下雨,後來天天大晴天;這趟應該就不是運氣了,而是人品,人品太好,全程10天幾乎只遇上兩小段短暫雨,白天也沒上次那麼熱,都是陰天比較多,但海景就沒大晴天那麼美,難以兩全。其實,56月是沖繩的梅雨季節,人品不好的話很冒險,在我回國後沒幾天,看到有網友遇上了全程6個整天都在下大雨,好慘。

這趟旅程中的收穫,都分散更新至各相關分篇的攻略文中了,因此,遊記就只會記錄一些特殊狀況和心得,比較屬於個人收藏價值;如果想規劃自己的行程,想仔細了解各景點的介紹,那麼看看25篇攻略就足夠了,或是看完攻略後,有時間的話,再來看看遊記,挑選你感興趣的景點看,可看到不同角度的描述和更多一點照片。

以下正文開始。

樂桃誤點了20分鐘,但居然幾乎是準時抵達那霸機場。從LCC航廈轉往國內線航廈的過程簡直跟難民一樣,10多年前在紐約甘迺迪機場的某一個小航廈也感受過,真搞不懂,有必要省成這樣嗎?一整個豪宅區旁貧民窟的感覺,很不好受!在國內線航廈內花了點時間嘗試幫三個家庭都裝上Studio ADocomo Sim卡,過程不太順利,沒完成就放棄了搭計程車各自回飯店繼續努力。

D01-001.jpg
樂桃誤點了...

D01-005 那霸機場.jpg
那霸機場 - LCC航廈等候接駁車排隊中

D01-010 那霸機場.jpg
那霸機場 - 國內線航廈內服務台,最右上角那本就是"來來琉球"

 

這趟的住宿幾乎大家都非常滿意,只有第一個晚上是差強人意的,因為晚班機,隔天一早就出門,實在不必住太好;此外,那霸地區CP值高的4人房簡直沒有,難得找了間booking.com評分低於8分的”Nest Hotel Naha”把弟弟一家四口丟進去,我們挑了另一間評分高些卻便宜些,就在附近的”Naha West Inn”,房間還不錯,但因為天色晚了,飯店局部整修中,計程車司機一開始找不到,再加上這間飯店走極簡風,一整個都在整修中的概念,老人家想必嚇了好一大跳,哈哈!細節請參考「沖繩自由行攻略09-沖繩住宿推薦」篇的介紹。

D02-005 Naha West Inn.jpg
Naha West Inn - 因為位於那霸西邊而名之

D02-004 Naha West Inn.jpg
Naha West Inn - 這是隔天早上拍的,當天晚上出電梯門簡直不敢相信這是飯店...

D01-011 Naha West Inn.jpg
Naha West Inn - 房內其實很不錯

D01-012 Naha West Inn.jpg
Naha West Inn

D02-013.jpg
​​​​​​​Naha West Inn - 盼了兩年終於看到來來琉球的真面目,其實內容遠遠比不上我整理的攻略...,但的確照片精美,還有些不錯的折扣券

 

 

沖繩自由行25篇攻略目錄「沖繩自由行攻略

2015年沖繩之旅每日遊記目錄「沖繩自駕行遊記2015

2017年沖繩之旅每日遊記目錄「沖繩自駕行遊記2017

 


arrow
arrow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