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m-首里城參觀路線01.jpg

 

步行進入首里城有兩條建議路線:

  1. 沿馬路步行從上圖ACD,這條路較平緩,但沿途指示不多。
  2. 進入首里城公園後沿城牆走,這條路線風景不錯(上圖紅色線),沿途指示牌充足,不怕迷路,但高低起伏不好走。

我們去程走1,回程時打算走2,但不知為什麼圍起來不准進入了…,只好循原路回。

首里電車站到首里城的公車,單程約每人150(電車一日券折20),而計程車的公定價約500

 

參觀方案一:

AC650公尺,然後吃飯休息。CDEF,約750公尺,加上逛的距離,已經很累了。

FG600公尺,如果老人家走不動,可以略過這個點,在公園管理處休息等候,然後一起去金城町石畳道。最後搭計程車回電車站。

 

參觀方案二:

在那霸就吃完午餐,然後從電車站搭計程車到玉陵或守禮門,把周圍景點逛完,總計大約2公里,如果老人家走不動,在公園管理處休息等候,略過金城町石畳道或玉陵。

我們實際採取的是方案一,但金城町石畳道或玉陵都沒去就直接走回。老人家連首里城付費區域都沒進去,在售票口旁有冷氣的休息中心等候、補眠。

 

參觀方案三:

如果有開車,或是搭計程車抵達,從綜合案內所開始走起的話,建議如下圖的路線,這樣是最精簡的。綜合案內所→守禮門→園比屋武御獄石門→弁財天堂/円覺寺→歡會門→瑞泉門→萬國津梁鐘→廣福門→系圖座‧用物座(休憩所)→首里城正殿(可略)→京之內→兩側展望台→回綜合案內所。

首里社館停車費:計次收費,小型車320円,大型車960円。

form-首里城參觀路線03.jpg

 

 

沖繩自由行25篇攻略目錄「沖繩自由行攻略

2015年沖繩之旅每日遊記目錄「沖繩自駕行遊記2015

2017年沖繩之旅每日遊記目錄「沖繩自駕行遊記2017

 

註:如果文章內容對您有幫助,請幫忙點開幾個文章下方或部落格右方的廣告頁,或是在文章首行左上方按讚推薦給朋友,感謝!  


arrow
arrow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