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02-001  Sea Horse Guest House.JPG
Sea Horse Guest House 頂樓的海景

 

[住宿地點選擇]

科隆鎮中心不大,從鎮中心往東南西北走,基本上步行就能輕易抵達想去的地點,包括絕大多數的知名餐廳、旅行社、出海碼頭,以及十字架山。因此,選擇鎮上的旅館,優點是便利,缺點就是房間設備和裝潢可能會稍差一些,或是價格會高一些,而且很可能周遭環境吵雜;這是因為,地點越好,當然經營成本就越高,所以房價也會高一些,或是維持平價但犧牲房間設備和裝潢。

在鎮中心之外,也有不少旅館可挑,平價或是稍高檔一些的都有,雖然到鎮上找行程、吃飯都得搭嘟嘟車,但一趟每人才10-20P,時間也多在5-10分鐘之內,而且也只有傍晚行程結束後需要去鎮上,白天的行程旅行社都會到旅館免費接送,所以交通應該不會是主要考量,反而居住環境上會清靜些,與鎮中心相同價位的旅館相比,房間設備和裝潢也應該會好些。

馬爾地夫有許多「一島一飯店」的度假村形式,也就是一座島上只有一間飯店,吃、住、玩都在這座小島上,沒有其他任何餐廳、商店;這樣的度假村價格昂貴,雙人房一晚通常超過台幣1萬元,當然也會有一些稍微便宜一點的選擇,但不多。Coron也有幾間「一島一飯店」,或是「類一島一飯店」,也就是在一座大島上的某個區塊內,只有這座度假村,雖然不是獨立的島嶼,但概念相似,價格就會便宜些。我們此行也考慮過「類一島一飯店」,但後來考量船程上時間的花費,以及Coron這類住宿的CP值不高,遺世孤立的美景也非絕美,所以最終還是沒安排。

這趟行程出發前共蒐集了20多間住宿資訊,包括價格、與鎮中心距離、Agoda評分、房間大小、是否含早餐和Wifi…等,都整理在「住宿參考」excel表中,歡迎加入FB社團「輕鬆規劃自由行」下載。

 

[Sea Horse Guest House住宿心得]

”Sea Horse Guest House”是間頗知名的平價旅館,在Agoda8.5的高分,主要原因有三個。平價,雙人房每晚不到台幣1000元;地點絕佳,就位於鎮上最熱鬧的區域;有多人共住的單人房型,這是除了雙人房之外的另一種房型,很受西方背包客歡迎,也因此拉高了評分。

我們在行前訂妥這間住宿時其實滿開心的,但入住後卻頗失望,因為Agoda上的房間照片明顯經過美化了,實際上房間雖然不大但也尚可,但房內裝潢實在很陽春、有點舊,視覺上無法感受到舒適;浴室是Coron大多數旅館的軟肋,大家都是這樣老舊的,而且水量不大,”Sea Horse”的強項是熱水滿穩定,以至於我們勉可忽視24小時在牆上爬不停的螞蟻大軍

冷氣機非常大聲而且不太冷,剛好可以讓我們感覺不會熱的程度,還有一頂大吊扇可幫助循環,但我不喜歡讓風直吹,所以就開開停停。”Sea Horse”地點太好,許多知名餐廳都距離很近,隔壁街就有間酒吧,每晚都有不小的歌聲傳進房,所幸,被房內轟隆隆的冷氣機壓過去了,感覺就沒那麼吵。這也是為什麼我們非得開冷氣睡的原因,不敢開窗戶,外面實在太吵了!

早餐有三種選擇,西式一種,菲式兩種,每天晚上一樓接待櫃台都會主動詢問、幫你登記隔天早餐;三種早餐都中規中矩,味道還可以,只是菲式的兩種主食,可能有些人不能適應,請看照片介紹和說明。

以下大致整理出”Sea Horse”的優缺點,剩下的,就讓照片說話吧!

缺點

  1. 外面的噪音、室內的冷氣實在太吵,戴上耳塞會好些,就尚可接受;不過,喜歡清靜的話,不應該考慮”Sea Horse”
  2. 裝潢實在很簡陋,住起來不舒服,唯一可取的是床還滿舒服、熱水很穩,但水量不大,這應該每間旅館都差不多,除非住好一點的。
  3. 1-4樓都有無線AP提供wifi,由於4樓頂環境相對好些,經常有住客在此使用手機,但是不是使用wifi就不知道了;有一次看見三位藍眼睛的大男孩坐在二樓樓梯口,無線AP的正下方上網,但不知是否通暢?我們在134樓都試過幾次,速度很慢,還是自己在機場買的SIM卡好用得多。

優點與心得補充

  1. 含早餐的雙人房價格,每晚含稅才900多台幣,很實惠。
  2. 地點絕佳,鎮上絕大多數餐廳、旅行社、小商鋪都能輕易步行抵達,就連十字架山都差不多10分鐘就能走到登山步道口,但有5分鐘是上坡。
  3. 早餐品質還不錯;4樓頂半戶外的餐廳環境很棒,因為有180度的海景,方位又剛巧是朝西方,所以傍晚時分看落日、晚霞落在海上的景色,很美;吃早餐時,看清晨的海景也很棒。餐廳不禁菸,不吸菸的人自己注意一下風向即可避開。
  4. 1樓和4樓都有飲水機,是上半部裝桶裝水的類型,實際上我們每天都裝出海喝,應該還滿乾淨。飲水機有冷水、熱水,也看過幾次住客吃泡麵。
  5. 一樓接待櫃台的空間很狹窄,有兩排座椅;接待員只有一人輪值,都很客氣,英文也不錯。
  6. 床是乳膠床,還滿好睡;室內燈昏黃,不適合閱讀。
  7. 房內只有提供兩條大浴巾和一卷廁紙,其他任何盥洗用品都沒有。廁紙不夠可向接待櫃台索取,看其他網友住宿經驗還可以借吹風機,我們是自己帶去的;我們有跟櫃台要過衣架,眼睜睜看著他四處搜刮了3.5支給我們,因為其中一支是斷的,其他幾支品質也很差。建議自備220V的吹風機、衣架。
  8. 房間數不太多,都在二、三樓,大概總共10來間吧。二樓和三樓的開放空間,都有一個陰暗的角落有一排鐵製掛衣架可晾衣服,那3.5支衣架就是從這兩處取來的4樓頂還有一排鐵製掛衣架,這個很棒,可以曬到太陽,泳裝可能不適合晾,但浴巾和其他衣物就很容易乾了,我們每天使用,沒有被拿走過,但有幾次被風吹落地上,建議可自備幾個大夾子。
  9. 回程要去機場的前一晚,記得先跟接待櫃台預約van,可安排固定時間的van,公定價格每人150P
  10. 最後,重新讓我選一次,我不會選”Sea Horse”,我會花兩倍的錢,去住郊區,希望能有比較良好的居住品質、比較好的裝潢。大概是因為我們很在意吧,對背包客而言,”Sea Horse”應該是真的很棒。

D01-048 Sea Horse Guest House.JPG
旅館外觀與入口

D01-051.JPG
旅館對面有幾間生活雜貨鋪,往右走拐個彎到後面就是最熱鬧的Busuanga Road

D01-047 Sea Horse Guest House.JPG
很窄小的接待處

D01-034-1 Sea Horse Guest House.jpg
早餐有三種選擇,後面照片會逐一介紹

D01-036 Sea Horse Guest House.JPG
雙人房入門後的角度,那道門是浴室

D01-037 Sea Horse Guest House.JPG
從浴室門口拍向房門;這幾張房間照片比實況好一些些,Agoda上的照片又更漂亮些!

D01-038 Sea Horse Guest House.JPG
很老舊的冷氣機、很薄的窗簾、很堅硬的水泥桌;電視有2、30台可看,畫質還算清晰,有幾台英語頻道和電影台,好像有一兩台是華語,忘了...

D01-039 Sea Horse Guest House.JPG
熱水器上的旋鈕調整冷熱,下方旋鈕則是水量大小

D01-040 Sea Horse Guest House.JPG
每天無時無刻都有綿延不絕的螞蟻大軍進出鏡子左側,懷疑鏡子後面是螞蟻窩...

D01-041 Sea Horse Guest House.JPG
4樓頂是餐廳,桌椅都是水泥製成,照片左側有三張室外無遮蔽的桌子;照片右側是廚房、飲料吧檯、飲水機、廁所。

D01-042 Sea Horse Guest House.JPG
這裡也有早餐菜單,另兩幅圖分別是景點圖、沈船位置圖

D01-045 Sea Horse Guest House.JPG
4樓頂的好風光,這是下午的景觀

D01-046 Sea Horse Guest House.JPG
另一側可看到Coron Public Market,照片中央綠色鐵皮屋就是了,有寫著這三個英文字;往外延伸至海就是出海碼頭,照片中左右各有一座黃色小塔,大概就是碼頭的範圍

D02-002  Sea Horse Guest House.JPG
廚房和飲料吧檯,有烤麵包機、咖啡機;飲料只有咖啡一種,自取。

D02-004  Sea Horse Guest House.JPG
西式早餐,中間那兩坨是果醬和奶油,每天都是這些菜色,沒有任何變化;但三種早餐中,還是這款最習慣,另兩種菲式的嚐鮮即可。

D02-003  Sea Horse Guest House.JPG
菲式早餐Tocino,那坨紅色肉有點像豬肉乾,甜甜的雖不難吃,就是長相不太健康...

D03-001.JPG
菲式早餐Corned Beef,碎洋蔥和牛肉泥,有點像肉醬罐頭,味道不差,就是很奇特的肉醬味道

D06-001-1 Sea Horse Guest House.JPG
某天吃早餐時,欣賞抹上晨霧的海景

D06-001-3 Sea Horse Guest House.JPG
霧中的Coron海灣

D04-149 Sea Horse Guest House.JPG
傍晚時可欣賞夕陽海景

D06-180 Sea Horse Guest House.JPG
還有絢麗的晚霞

 

Coron自由行15篇攻略目錄連結:「巴拉望科隆Coron自由行攻略


arrow
arrow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