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1-160-首里城.jpg
琉球茶房圍牆上盛開的軟枝黃蟬

 

去沖繩自由行的費用要如何估算呢?以下均換算台幣,匯率抓1:0.262

機票:以最低價的艙等計算,長榮、華航大約7000-8000,也有6000多的特惠機票但很難搶到,要非常早訂才有可能,我們在出發前兩個月訂時都已經滿了;復興較便宜,大約6500-7000之間,上官網訂還可以便宜200多元。

2017/2補充:

復興、威航已經停航,但由於近年來沖繩旅遊變得很熱門,還有許多廉航陸續新闢了沖繩航班,除了樂桃之外,還有虎航、捷星、香草。

樂桃目前有早、晚各一個航班每天出發,淡季日期,或是45個月之前預訂旺季日期,早去晚回的來回票價大約4000,如果在3個月前才預訂旺季日期,早去晚回的來回票價可能飆高至近萬元,連續假期則一定破萬元;晚去早回的班機則仍維持在4-5000元之間,隨著時間愈逼近,漲幅就越高;如果有預算考量,又不想晚去早回,則視票價搭配早去早回,或是晚去晚回可省些錢。

虎航、香草的價格都和樂桃差不多,香草稍低一點點;虎航是早、晚各一個航班,香草則只有早去晚回一個航班;這兩家的早班機都很早,早上6點多的航班,要很早到機場。由於廉航是單程計價,所以可視需求搭配不同航空公司,也許可再省點荷包。

住宿:隨著沖繩旅遊變得熱門,住宿選擇越來越多,尤其是那霸市區,旅館或民宿的雙人房每晚2000-3000元之間的選擇不少,也有些超值的民宿會逼近1500元。那霸之外的住宿費用可能高個10-20%,尤其中部的飯店大多靠海,臨海的飯店住宿約從34000元起跳。

住宿的停車費:那霸市區的旅館停車費是每晚500-1500円,假設停4晚,大約是台幣700元;那霸之外的飯店或民宿,大多有提供免費停車位。

租車OTS一般車款40天前租的早鳥價,每日約1250元,我們租了4天,共5100元。如果是非OTS的一般車行,每日租車費用可打6-8折,約800-1200元。

油錢:沖繩很小,大約一桶油就差不多了,我們4天跑了1400元。

國道收費:我們的行程跑了約350元。

電車:一日券+2次的單程,每人約300元。

門票:我們的行程,平均每人門票花費是1200元。

三餐:如果不吃大餐,只吃CP值高的特色料理,建議早餐估100,午餐和晚餐估200-300元。

 

2015/5出發前,我的預估是每人花費大約16,500,與實際的16,019相去不遠。但如果只有兩人同行的話,少了三個人分攤交通與住宿,平均每人花費大約是18,310,詳見下表。

沖繩實際行程花費

 

2017/5再訪時是62小同行,下表僅列兩人的必要花費提供參考。

 

 

沖繩自由行25篇攻略目錄「沖繩自由行攻略,建議由「05-行程規劃教學」看起,可大幅縮短行程規劃時間。

2015年沖繩之旅每日遊記目錄「沖繩自駕行遊記2015

2017年沖繩之旅每日遊記目錄「沖繩自駕行遊記2017

 

註:如果文章內容對您有幫助,請幫忙點開幾個文章下方或部落格右方的廣告頁,或是在文章首行左上方按讚推薦給朋友,感謝!  


arrow
arrow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