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台中國家歌劇院

評分9

旅遊難易度:步行1-2,車程1[0-10分,0表示很容易、很近,10表示難度很高、很遠]

建議停留時間(H)1-2

建議交通方式:自駕、公車

停車:停車場、路邊停車格。

「景點極短篇」各篇目錄、景點評分表下載http://airainjoey.pixnet.net/blog/post/462880790

 

日本建築大師伊東豊雄設計,佔地57,685平方公尺。歌劇院地上 6 層空間,包含大劇院、中劇院、空中花園及商場店鋪;戶外有噴水池廣場與戶外劇場。

整座歌劇院建築幾乎全由曲牆構成,牆與天花板所定義的空間都是流動且沒有邊界,人們能自由地舉辦各種活動。因其特殊結構,伊東豊雄形容這是一座用耳朵聽的建築,配合照明及自然光線的豐富變化,民眾走在裡面,聽到不同聲響、產生不同感受。(本段文字摘自官網)

除了聽賞表演之外,歌劇院的硬體本身就是一座極具價值的遊賞景點,有趣也有韻味,值得細細品味。

台中-國家歌劇院01.jpg
國家歌劇院外觀

台中-國家歌劇院02.jpg
國家歌劇院外觀 - 酒瓶狀的"壺中居"

台中-國家歌劇院03.jpg
歌劇院整體建築幾乎沒有直線,共以58個曲牆、29個洞窟組成,類似細胞的概念

台中-國家歌劇院04.jpg

台中-國家歌劇院05.jpg
藝術作品:當下光影鐘

台中-國家歌劇院06.jpg
空中花園

台中-國家歌劇院07.jpg
鄰近建築群和公園

台中-國家歌劇院08.jpg

台中-國家歌劇院09.jpg

台中-國家歌劇院10.jpg

 

「景點極短篇」各篇目錄、景點評分表下載http://airainjoey.pixnet.net/blog/post/462880790

 


arrow
arrow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