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八德埤塘生態公園

評分5

旅遊難易度:步行1,車程2[0-10分,0表示很容易、很近,10表示難度很高、很遠]

建議停留時間(H)1-2

建議交通方式:自駕

停車:免費停車場、路邊停車格

景點極短篇各篇目錄、景點評分表下載http://airainjoey.pixnet.net/blog/post/462880790

 

桃園是埤塘之鄉,在八德區有一處埤塘,在2008年闢為「八德埤塘生態公園」,面積廣達五公頃,有豐富的生態系統、淨化水質的植栽教育池、水生動物、完善的人行林蔭步道、大生態池和池景、大草坪,還有間Tina廚房進駐營業。

八德埤塘生態公園是個很棒的休閒公園,剛開幕那幾年就去過了,那時候真的驚為天人,好棒的公園,比大安森林公園順眼得多;但啟用近10年之後,水質優養化變得很嚴重,「大生態池」水中有些魚群是張著嘴在水面上呼吸,而且因為池水是深綠色,不容易看見水裡的魚蹤。園區裡各式各樣好多種鴨、鵝是好特色,但至少有上千隻烏龜,就顯得管理不善;生態池旁到處都是鴨鵝魚龜吃剩的販賣機飼料,應該是水質優養化的一大元兇。

很可惜維護不佳,雖然公園內維持得很乾淨,但水質和烏龜數量是很大的問題,而且對於植物的維護也沒以前用心了。剛開幕時這公園是個值得打8分以上的桃園必遊景點,現在只值得打5分,退化為在地人休假日去逛逛走走的地域型公園。

桃園-八德埤塘生態公園-01.jpg
公園有好幾個入口,這是側門

桃園-八德埤塘生態公園-02.jpg
設施解說牌

桃園-八德埤塘生態公園-03.jpg
假日親子踏青的好去處

桃園-八德埤塘生態公園-04.jpg

桃園-八德埤塘生態公園-07.jpg
有塊大草坪可辦活動、玩團康

桃園-八德埤塘生態公園-08.jpg
剛巧是荷花盛開時節

桃園-八德埤塘生態公園-09.jpg
Tina廚房餐廳

桃園-八德埤塘生態公園-10.jpg
擁有淨化水質功能的水生植物區

桃園-八德埤塘生態公園-14.jpg
擁有淨化水質功能的水生植物區

桃園-八德埤塘生態公園-12.jpg
​​​​​​​水生植物淨化水質功能的解說看板

桃園-八德埤塘生態公園-13.jpg

​​​​​​​桃園-八德埤塘生態公園-15.jpg

 

「景點極短篇」各篇目錄、景點評分表下載http://airainjoey.pixnet.net/blog/post/462880790

 


arrow
arrow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