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關子嶺-水火同源

評分4

旅遊難易度:步行1,車程5[0-10分,0表示很容易、很近,10表示難度很高、很遠]

建議停留時間(H)0.5

建議交通方式:自駕

停車:免費停車處

景點極短篇各篇目錄、景點評分表下載http://airainjoey.pixnet.net/blog/post/462880790

 

關子嶺風景區除以溫泉著稱之外,另有一處特殊景點「水火同源」,是一處水與火共存的自然景觀。小水池的石壁上持續冒出的天然氣,使火焰不熄,火焰沿著石壁一直延燒到池面上,同時石壁上也有泉水從細縫中潺潺流出,形成水火共存共生的奇景。

此景自1701(康熙四十年)被白河大仙寺的參徹禪師發現後,據傳火勢一直維持至今,已超過三百年。1964年白河地震之前,火焰一直是集中一束且火勢旺盛,地震之後,火焰改為分散自幾個孔隙冒出,火勢也減弱了些。

台南-關子嶺-水火同源01.jpg

台南-關子嶺-水火同源02.jpg

台南-關子嶺-水火同源03.jpg

 

「景點極短篇」各篇目錄、景點評分表下載http://airainjoey.pixnet.net/blog/post/462880790

 


arrow
arrow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