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的租車方式、租車行與沖繩相差無幾,之前已經寫過一篇相當完整的「沖繩自由行攻略17-日本租車方式介紹」,內容包括了「租車公司分類」、「租車公司價格比較」、「實際租車價格」、「OTSORIX的比較」、「OTS營業據點資訊」、「OTS營業所的選擇」、「租車步驟」、「車款分類」、「車廂可放進多少行李箱的估算」、「保險的說明與分析」、「車輛損壞時的賠償與處理方式」、「取車注意事項」、「還車流程」等,適用於日本各地的租車。

請務必先看過「沖繩自由行攻略17-日本租車方式介紹」這篇的介紹後,再回頭看以下針對北海道租車的補充事項,和幾個租車價格範例的比較。因為有許多基本概念都在前一篇介紹過了,先看過後,本篇就能輕鬆看完囉!

 

[OTS租車價格範例]

OTS租車網址:https://www.otsinternational.jp/otsrentacar/cn/hokkaido/

9/10-9/11 24小時為例,最低價格是4,320円,若加上安心保險540円後,則是4,860円。

form-租車範例01.jpg

 

[Tabirai租車網價格範例]

Tabirai租車網址:http://tc.tabirai.net/car/hokkaido/

同樣以9/10-9/11 24小時為例,最低價格是8,000円,若加上類似安心險的基本保險540円後,則是8,540円。請參考下圖的小紅框內的「21夜價格」,日本的租車公司,只有OTS一家是24小時計價,其他都是以「日」為單位計價,所以這個租車區間是兩日,自然比OTS貴了不少。我們再看下一個例子。

form-租車範例02.jpg

 

下圖這個範例是9/10 09:00-17:00當日還車,最低價格是5,400円,但這間車行的保險是864(每間車行的條款和保障內容不一,細節請參考「沖繩自由行攻略17-日本租車方式介紹)。還是比OTS貴一些。

form-租車範例03.jpg

 

下圖和上一個例子僅差在,改為21:00還車,搜尋結果就從17件變成只有8件,價格也稍高了些。

form-租車範例04.jpg

 

[長天數的租車價格範例]

OTS 9/6 09:00 – 9/10 09:00 17,280円,不含安心險。平均每日4,320,與僅租24小時的第一個範例相同。

form-租車範例05.jpg

 

與上圖的條件相同,Tabirai租車網最便宜的價格是23,660,但吃虧在以天數計算,所以多了一日。共租了5日,平均每日4,732,還是比OTS4,320稍貴一些。

form-租車範例06.jpg

 

[結論]

以個人在沖繩的兩次租車經驗來看(OTSORIX)OTS比其他租車行都貴一點,但服務也較全面些,但在北海道,就連價格也比其他車行佔盡優勢。

但就營業所據點而言,OTS在北海道僅有兩處據點;ORIX則有26間店,不但遍佈整個北海道,連道北、道東都有,光札幌市區就有7個據點。如果想分次租車的話,似乎OTS就完敗了

由上一段所舉的幾個例子看來,會建議大家,如果24小時的租車制較符合您的行程安排的話,例如第一天租到車的時間是下午14:00,最後一日要還車的時間也差不多是10:00-14:00之間,就僅考慮OTS一間即可。但如果是中午租車,晚上才要還車,就可多比較一下OTSTabirai租車網的價格,甚至ORIX官網也可比較一下,也許會遇上某間車行剛好在促銷也不一定喔!

最後再次提醒您,本篇僅是針對北海道租車的補充,最基本的租車概念、相關注意事項還是在「沖繩自由行攻略17-日本租車方式介紹」這篇中,建議一定要先看過這篇,對於在日本租車應如何進行,應該就很有把握了。

 

[OTS的北海道據點]

僅有兩個據點,分別在新千歲機場和函館機場附近。

千歲機場營業所:鄰接JR南千歲站;從新千歲機場出發,搭乘免費接駁車約10分鐘車程。

地址:北海道千歳市柏台南1-3-2 電話:0123-27-7000 營業時間:08:00-19:00

函館營業所:從函館機場出發,搭乘免費接駁車約5分鐘車程。函館市內的飯店、港口道營業所也有提供接送,還車於千歲港口也可以。

地址:北海道函館市高松町1307 電話:0138-36-1122 營業時間:08:00-19:00

 

[ORIX的北海道據點]

北海道共26處,請見官網:http://car.orix.co.jp/tw/search_divisions/?ns=0&divi_jiscode=1

更多ORIX的租車細節資訊,請參考「沖繩自由行攻略27-ORIX租車方式介紹」。

 

 

北海道自由行20篇攻略目錄連結:「北海道自由行攻略

 


arrow
arrow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