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做功課時就知道這間店了,上回沒時間排進行程,這趟總算有機會。行程的倒數第二天傍晚,到ORIX美榮橋店順利還車後,就往「つけ麺SAKURA」方向逛過去,補買了親戚後來才追加的藥妝、逛了Jump Station後,轉入櫻坂中通,走不多遠就到了櫻坂通交叉口,我瞄到了「つけ麺SAKURA」的鐵門,然後指著跟老婆大人說,我們就是要吃這間,妻累到無精打采的回答:「沒開耶,那要吃甚麼?」其一,經過一整天的行程下來,她又再次累到隨便吃甚麼都沒關係,其二,她以為這間店沒開。

我仍故做神秘,揮揮手帶著她走近店門,邊拉開鐵門邊說:「有開啦,它本來外觀就是這麼奇怪,要不然幹嘛跑來吃」,於是,帶著滿臉狐疑表情欠身入內的妻,頓時精神百倍了。

店內除了短小的吧檯大概6個座席外,還有34桌,其中一桌就直接放在洞穴裡面,其實是個沒有門的房間,因為是被沒有裝飾的石牆所包圍,空間又不大,所以看起來像是洞穴,而從店門走進時也有點洞穴的感覺,所以妻後來打卡時就介紹這是洞穴餐廳

由於櫻坂通有幾間酒吧,「つけ麺SAKURA」也是做夜間生意的,我們到時已將近8點了,卻還沒甚麼顧客,我們的沾麵端上桌前,唯一一位顧客結帳走了,店內只剩下我們兩人,和沒甚麼事可做的三位店員。

我的沾麵經驗有限,台北的「緣麵屋」很棒,它在京都的姊妹店「高倉二条」也很棒(京都食記01-「高倉二条」沾麵名店),這兩間都是名店,「つけ麺SAKURA800円的招牌沾麵相較之下表現平平,而且太油膩,除了看似沒營業的鐵門這點特色外,並沒有值得觀光客特地來吃的必要,然而,夏季限定也是800円的"夏麵"就好得多了,味道算是不錯,醬汁清爽許多,還增添了一點微微的辛香料香氣。

整體而言,夏季限定的"夏麵"加上特殊的用餐環境,這樣就值得造訪,但如果是招牌沾麵的話,那就不值得了。

D09-357 沾麵SAKURA.jpg
つけ麺SAKURA - 這是櫻坂通和櫻坂中通的交叉口,打著燈照牆上"SAKURA"的就是

D09-358 沾麵SAKURA.jpg
つけ麺SAKURA - 這樣的招牌很不起眼又詭異...

D09-359 沾麵SAKURA.jpg
つけ麺SAKURA - 這樣的入口就更詭異了,一整個沒開的樣子

D09-360 沾麵SAKURA.jpg
​​​​​​​つけ麺SAKURA - 老實說,打開門之前,我也沒把握它是有營業的...

D09-362 沾麵SAKURA.jpg
​​​​​​​つけ麺SAKURA - 進門後的光景

D09-363 沾麵SAKURA.jpg
​​​​​​​つけ麺SAKURA - 回頭看入口小鐵門

D09-364 沾麵SAKURA.jpg
​​​​​​​つけ麺SAKURA

D09-365 沾麵SAKURA.jpg
​​​​​​​つけ麺SAKURA - 這間真的滿像洞穴的

D09-366 沾麵SAKURA.jpg
​​​​​​​つけ麺SAKURA

D09-367 沾麵SAKURA.jpg
​​​​​​​つけ麺SAKURA - 菜單,只有沾麵和湯麵兩種,口味沒得挑,兩種看起來都很油

D09-368 沾麵SAKURA.jpg
​​​​​​​つけ麺SAKURA - 特別菜單,這"夏麵"看起來就清爽多了

D09-371 沾麵SAKURA.jpg
つけ麺SAKURA - 招牌沾麵

D09-372 沾麵SAKURA.jpg
つけ麺SAKURA - ​​​​​​​夏麵

 

店名:つけ麺SAKURA

地址:沖縄県那覇市牧志3-9-27

電話:098-862-9033

營業時間:18:00-02:00 周一休

分店:無

用餐花費:招牌沾麵800円、夏季限定的"夏麵"800円。

 

 

更多沖繩食記,請參考「沖繩自由行攻略10-沖繩美食推薦

 


arrow
arrow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