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拉麵、湯麵較少以雞湯做底,在沖繩已經擁有8間店的「いしぐふー」是箇中翹楚,也是第一屆沖繩そば(蕎麥麵)冠軍。本來安排在「港川外人住宅」的分店用餐,但因行程調動,就改在豊見城店用餐;仔細查看官網的介紹,好像每間店的湯頭不見得相同,有的是雞,有的是豬,也有魚,所以分店的店名也不見得相同。

這天下午送家人去機場搭機後,繼續我們剩下的4天半行程,跑了三個溜滑梯公園、逛完了見面不如聞名的Outlet Mall Ashibinaa後已經7點半了,「鶏白湯らーめん鶏寅」不算太遠,就在返回那霸市區的途中,但小繞了一下才找到。

雖然只剩下兩人用餐有點落寞,但很開心吃到這間店,也可惜家人們無福吃到,因為這裡就像是道地的在地食堂,只有當地人才會來,擁有小店獨有的溫馨氣氛,而且料理好吃、實在、有特色。推薦招牌的"白湯特選そば"820円,可一次品嚐兩種不同料理方式的雞肉,應該是原味(鹽味)和味增口味,還滿好吃;我們另點的一碗是"和風特選そば"820円,兩者就湯頭有些許不同,都好吃,湯也好喝,不會太濃膩。

這間店的茶水是自己倒,吃完後要自己把碗筷等餐具都放到吧檯上;另一個特色是常客專用的筷子,牆上兩大排筷架大概有上百副常客專用的筷子,很有趣、環保而溫情。我們很喜歡這間店的感覺和口味,雖然麵食的味道還沒到非吃不可的等級,但仍推薦給大家。

D06-333 雞寅.jpg
雞寅 - 店面外觀

D06-335 雞寅.jpg
雞寅 - 店面外觀

D06-336 雞寅.jpg
雞寅 - 停車場標示圖,我們停在最左下角這個位置,因為地是斜的所以不好停,建議停照片右方這幾個位置

D06-337 雞寅.jpg
雞寅 - 招牌料理

D06-338 雞寅.jpg
雞寅 - 菜單,我們就點上面這兩個紅色點

D06-339 雞寅.jpg
​​​​​​​雞寅 - 菜單,"淡麗"好像是比較清淡的意思...;淡麗與和風不是每天都有,菜單上有寫著限定日

D06-340 雞寅.jpg
​​​​​​​雞寅 - 吧檯座位

D06-349 雞寅.jpg
​​​​​​​雞寅 - 店內其他座位,合計大概僅12席

D06-341 雞寅.jpg
​​​​​​​雞寅 - 茶水自取

D06-342 雞寅.jpg
​​​​​​​雞寅 - 這碗是和風

D06-343 雞寅.jpg
​​​​​​​雞寅 - 這碗是白湯,現在想起來還會流口水...真是滿好吃

D06-344 雞寅.jpg
​​​​​​​雞寅 - 三足鼎立的碗公

D06-345 雞寅.jpg
​​​​​​​雞寅 - 這一小碟調味粉,老闆有比手劃腳說,先吃一些麵後再倒入,意思就是品嚐兩種不同風味啦...

D06-346 雞寅.jpg
​​​​​​​​​​​​​​雞寅 - 吧檯上寫著這句話,一大串只認得9個字,一知半解...;但有看到隔壁桌這麼做了,就了解吃完後要把碗盤放上吧檯囉~

D06-347 雞寅.jpg
​​​​​​​​​​​​​​雞寅 - 帳單

D06-348 雞寅.jpg
​​​​​​​​​​​​​​雞寅 - 兩面牆上都有幾排筷架;來日本玩的好處,就是有漢字可以猜猜看、連連看,比對之下就了解是常客專用,上面還有繡名字喔!

 

店名:いしぐふー(鶏白湯らーめん鶏寅)

地址:沖縄県豊見城市字豊見城371-1

電話:098-856-4622

營業時間:11:00-15:00 17:30-21:00 周一休

分店:沖繩共有8間店,詳見官網

用餐花費:"白湯特選そば"820円、"和風特選そば"820円。

 

 

更多沖繩食記,請參考「沖繩自由行攻略10-沖繩美食推薦

 


arrow
arrow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