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良間群島]

慶良間群島位於那霸市西方約40公里處,包括20多個大小島嶼,其中渡嘉敷島、座間味島、阿嘉島、慶留間島和前島,共五座有人居住。由於環境保護得宜,慶良間群島的海水透明度深達50公尺,舉世聞名,有「慶良間藍」之譽,很適合浮潛和潛水活動,其中面積最大的渡嘉敷島、座間味島、阿嘉島都有港口便於到達,也因此成為觀光重點。

以下將介紹三座島上的交通和住宿資訊、知名海灘與景點、浮潛活動相關資訊。賞鯨行程資訊另立專篇,請參考「沖繩景點介紹-季節限定的慶良間群島賞鯨」篇。

map-慶良間群島.jpg

 

[交通方式]

前往慶良間群島最普遍的方式是從那霸的泊港搭船,有渡輪、高速船兩種,請見下表。

除了那霸往返三座島之間的船班,三座島彼此間也有,船班資訊詳見官網

渡輪座位多(400)而乘客少,出發當天直接前往港口櫃檯購票即可;高速船座位少(200)而乘客多,通常一定要預約,可請飯店人員協助電話預約,或提前一天到泊港買票,但如果是夏天旺季,最好提前2-4周完成預約。

座間味村官網有簡單明瞭的航班表可查詢,另在左側有個小廣告連結”Online Ferry Reservation”,可預定搭乘日前23天內的船票。

以下兩個網址連結有航班時刻表、票價表、搭乘地點資訊:渡嘉敷島座間味島和阿嘉島。搭乘地點泊港資訊與地圖如下。

地址:沖繩縣那覇市前島3-25-1 電話:098-861-3341
停車場:600部,基本費率200円,之後每小時100円。過夜的詳細計費方式:http://www.tomarin.com/info/calc/index.php


上圖左上角的紅色框為高速船乘船處,右方的紅色框為渡輪乘船處

 

[住宿與餐飲資訊]

由於船班的限制,因此慶良間群島的遊客能維持總量管制,需求少,住宿選擇就不多,價格也比本島高。餐飲以港口周遭最多,不至於找不到吃的,知名海灘旁也多少會有些小餐館,視觀光熱門程度而定。

 

[島上交通資訊]

這幾座島因為地形起伏大,都不太適合騎腳踏車。租機車需備機車的日文譯本,與汽車的不同,而且價格不太划算,兩人乘坐的100CC機車,1小時就要2500円,3小時約3500円。因此,最佳移動工具還是搭乘往返港口和知名海灘間的巴士。

 

[各島知名海灘比較]

form-慶良間群島知名海灘比較表.jpg

 

[渡嘉敷島]

渡嘉志久海灘:與座間味島的阿真海灘,同樣以容易看到海龜聞名;經常有海龜棲息在沙灘上,漲潮前後很容易看到海龜在水中覓食。由於海灘朝西,可看夕陽;珊瑚礁數量少,因此魚群少於阿波連海灘。

海灘距離港口3公里,可搭巴士或租借自行車、機車、汽車;另有飯店業者提供來回接送+設施使用(溫水淋浴、更衣室、廁所) ,費用合計1000円,但需事先預約。

阿波連海灘:渡嘉敷島人氣最盛的海灘,珊瑚礁多魚群也多。海灘前方1公里處的無人島”Panari”,可搭乘玻璃船小艇前往,來回1000円,回程可約定時間,也可租借獨木舟(1小時3000円,可乘兩人)、搭乘香蕉船前往。

海灘距離港口4.5公里,共乘巴士15分鐘400円,也有計程車、租車、租機車等服務;另有民宿業者提供來回接送+設施使用(溫水淋浴、更衣室、廁所),費用合計1000円。

阿波連展望台:眺望阿波連海灘的最佳地點。

阿波連村:島上貓咪不少。

 

[座間味島]

古座間味海灘:古座間味海灘魚群多,設施便利,很適合浮潛的初學者。海灘前方不遠處的「安室島」也是浮潛勝地,搭船5分鐘即可到達。

由於主要村落就位於港口旁,而且古座間味海灘就在1.5公里外,因此,座間味島是慶良間群島間最便利的島嶼。古座間味海灘榮獲「米其林綠色指南」2顆星推薦,兼具美景與旅遊便利性,周圍就有許多水上活動與用品出租店、餐館。

海灘距離港口1.5公里,但由於地形起伏,步行比較辛苦,建議搭巴士300円,也有自行車和機車、汽車出租。

阿真海灘:與渡嘉敷島的渡嘉志久海灘,同樣以容易看到海龜聞名;漲潮前後很容易看到海龜,在1米多深的海底吃水草。阿真海灘臨近的「安慶名敷島」,是擁有豐富珊瑚生態的浮潛勝地,搭船5分鐘可到,來回1500円。

阿真海灘是座間味島人氣第二名的海灘,古座間味海灘則是第一,前者較原始,後者較觀光化;古座間味海灘的魚群較多,但阿真海灘的海水透明度更高、珊瑚較多、漲潮時容易看到海龜。

海灘距離港口1.3公里,可步行前往,也可租自行車或搭巴士。建議在港口附近就先採買餐點,阿真海灘附近選擇較少。

高月山展望台:可眺望座間味村和鄰近島嶼。

女瀬の崎展望台:島上欣賞夕陽的最佳地點。

 

[阿嘉島]

北濱海灘:此處的海灘、魚群和珊瑚礁,堪稱慶良間群島第一。海灘位於港口北方1.8公里,建議在港口附近就先租好浮潛用品和採買餐點,北濱海灘附近選擇很少。

阿嘉大橋:阿嘉島通往慶留間島的大橋,可眺望海景,橋下海水極清澈。

天城展望台:欣賞阿嘉大橋的最佳地點。

 

[潮汐查詢]

http://www.choseki.com/jp/okinawa

 

[浮潛活動相關資訊]

到慶良間群島浮潛有三種玩法:

  1. 自行搭船前往,自己去各海灘浮潛。各島港口均有商家可租借浮潛裝備,較熱門的海灘也會有;每日1000-1500円,救生衣每日500-1000円。
  2. 自行搭船前往住宿,當地民宿有些會提供包船浮潛行程。由於是客製化,雖然收費較高,但也通常很能滿足顧客的需求,例如保證能看到海龜、挑選魚很多的地點,三個浮潛點的每人價格約4-5000円。
  3. 在本島跟團前往,當天來回。半日行程每人約5000-6000円,一日行程每人約9000-12000円;前者可能沒到慶良間群島那麼遠,而是在稍微靠近那霸的附近浮潛點,後者則有到慶良間群島的三個浮潛點。行程細節請自行上網搜尋,或參考http://www.seasir.com/ct/chibisi.htmhttps://www.cerulean-blue.co.jp/zh/snorkel/5837http://www.seasir.com/ct/seasir-naha.htm#snorkelinghttps://www.cerulean-blue.co.jp/zh/snorkel/4823

 

更多沖繩景點介紹,請參考「沖繩自由行攻略06-沖繩景點介紹

 


arrow
arrow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