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分兩部分,2015/5一訪、2017/5二訪。

來到沖繩的第5天,因為午餐2點半才吃的,所以規劃是先去Daikoku小祿店買齊所有藥妝,大概8點去吃通堂拉麵,然後逛AEON Mall。在Daikoku花了1小時後,把戰利品拿去車裡放妥,再走到旁邊的通堂拉麵去,沒想到已經8點了,居然還有這麼多人排隊?看來一時半刻之間是吃不到的,躊躇之間,我們想到乾脆把通堂拉麵和明日的午餐對調,明天中午本來是安排買AEON超市的日式便當去機場吃,所以現在改為吃超市便當,明天中午早點去吃通堂拉麵,就解決囉!只是,在黑漆漆的人行道上吃便當,感覺有點慘。

隔天早上的行程還是AEON Mall,通堂拉麵11點開門營業,這回學聰明了,利用等待退稅的時刻,我1040就去看了是否需要排隊?哈哈,空無一人,多慮了。但眼看不知何時才能處理完退稅,於是就請三位團員自己先去吃通堂,我們晚一點,如果真的來不及就算了。結果,我們在1150前也順利進了通堂,因為其實通堂拉麵是可以登記候位的,登記之後去逛逛街,時間差不多到了回店門口等。

通堂拉麵是此行所吃餐點的前三名,比暖暮拉麵更勝一籌。有兩種口味,「おとこ味」男人麵是豚骨湯頭,口味重而油膩,「おんな味」女人麵是雞骨熬煮的鹽味湯頭,較清爽順口,一般網路上的評價都是覺得女人麵好吃,我們也是這麼覺得,共點了4碗女人麵1碗男人麵,果然男人麵擁有道地日式拉麵重鹹重油的特色,實在不合胃口,女人麵則是眾人讚不絕口,好吃啊!

食卷機上貼著男味、女味標示,應該不至於點錯;以女人麵來說,有三種不同的價位,540円是一片肉,650円是兩片肉,920円是5片肉加一顆半熟蛋;5片肉其實有點多,所以建議兩人點不同價位的共享,至於男人麵就不必試了

小祿總店用餐時段人潮超多,晚上8點還是排很多人,最好是中午11:30前、晚上17:30前去吃,或是提早去登記,然後逛Daikoku小祿店或AEON Mall等待;另一個方式是挑選行程上順路的分店,目前已經有5間店了。

D06-011-通堂拉麵.jpg
通堂拉麵-難得空無一人,因為此時尚未開始營業

D06-014-通堂拉麵.jpg
通堂拉麵-候位登記簿。AEON退稅櫃台還在排隊,先過來登記;才1120分就客滿了,真不愧是排隊名店!

D06-018-通堂拉麵.jpg
通堂拉麵

D06-019-通堂拉麵.jpg
通堂拉麵

D06-020-通堂拉麵.jpg
通堂拉麵

D06-021-通堂拉麵.jpg
通堂拉麵-正忙碌的師傅們,雖然忙,但還是很有禮貌

D06-025-通堂拉麵.jpg
通堂拉麵-終於親眼目睹這台超有名的機器了,它會區分性別哦!點女人麵就對了...我們點了10號、13號

D06-024-通堂拉麵.jpg
通堂拉麵

D06-026-通堂拉麵.jpg
通堂拉麵-13號兩片肉的數量剛好相較之下,通堂拉麵比之暖暮拉麵更深得我心,而且是大勝!

D06-023-通堂拉麵.jpg
通堂拉麵-加肉又加蛋的10號,5片肉太多了些...。忘了介紹小菜,小碟子上的辣味豆芽菜很好吃,可無限量取用。

 

有了上回的好印象,妻子和我同樣對兩年前的通堂拉麵念念不忘,行前還喜孜孜地問我,這次會去吃嗎?不,這次是備案。第二天中午打算先吃了暖暮拉麵後去Orix美榮橋店租車,距離很近很方便,所以才這樣安排。有沒有搞錯?還不到11點半,暖暮拉麵就排了10來個人,大太陽底下實在一點都不值得等!於是先租車、回飯店取行李,然後往備案,通堂「儀保站前店」而去。

選擇「儀保站前店」的原因很簡單,不敢繞去小祿本店排隊,不知道要排多久,而「儀保站前店」對於我們北上的行程而言是很順路的。分店果然不用等,家人們被帶領入座後就研究起菜單,我則是找了店員來問,食券機上那一排是女味?店員簡直毫無英文能力,我只好拿筆在手上寫女人二字,他就懂了。這部食券機不像小祿本店有貼上中文,所以我一時分不出來,想說問店員會比上網查要快

問清楚了就走回座席,招呼家人們放下菜單,直接來食券機買「女味」這排的餐點就對了。

上回我給通堂女人麵的評分是9分,這回減2分,味道不再驚豔了,僅止於還不錯而已。我想,應該是本店和分店技術上或用心程度的差異,湯頭沒那麼鮮了,麵條也老了點。所以囉,建議想朝聖的話,還是去小祿本店吧!

D02-090 通堂拉麵儀保站前店.jpg
通堂拉麵-儀保站前店

D02-091 通堂拉麵儀保站前店.jpg
通堂拉麵-好吃的黃豆芽,上次忘了拍照,補一下!

D02-092 通堂拉麵儀保站前店.jpg
通堂拉麵-兩片肉的女人麵...和兩年前的照片相比,那碗在發光,這碗沒有...真的,看起來就是兩年前那碗比較好吃!

D02-093 通堂拉麵儀保站前店.jpg
通堂拉麵-豪華版的女人麵

D02-094 通堂拉麵儀保站前店.jpg
通堂拉麵-紅色這排是女味

 

店名:琉球新麵-通堂

地址:沖縄県那覇市金城5-4-6

電話:098-857-5577

營業時間:11:00-01:00

分店:沖繩共有5間店,分店查詢官網

2015/5用餐花費:「おんな味」豪華版920円,「おんな味」簡單版650円。

2017/5用餐花費:「おんな味」豪華版920円,「おんな味」簡單版650円。

 

更多沖繩食記,請參考「沖繩自由行攻略10-沖繩美食推薦

 


arrow
arrow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