嵐山地區的美食並不多,但遊客卻很多,因此,要在嵐山的行程中安排美食又不想排隊,難度不低;所幸,只提供外帶的嵯峨豆腐森嘉,讓我們能輕易品嚐到京都自古聞名的豆腐。

不同於京都豆腐中的跑車湯豆腐料理,森嘉其實是部腳踏車豆腐廠,販賣最普通、未經複雜調味的豆腐,尤其以賣給商家或民眾回家煮食的生豆腐為主,熟食可直接食用的只有兩種,我們行前不知,排隊點餐時才被店家告知,比手畫腳加cook這個單字後,才了解原來其他都是生的。

D07-367-蹉珴豆腐森嘉.jpg
嵯峨豆腐森嘉 -  當到店時,只有這麼幾位排隊,沒想到5分鐘後就變成4、5倍了...

D07-365-蹉珴豆腐森嘉.jpg
嵯峨豆腐森嘉 -  其實是小型豆腐工廠

D07-370-蹉珴豆腐森嘉.jpg
嵯峨豆腐森嘉 -  只有第二排的第2、4這兩種是熟食

D07-369-蹉珴豆腐森嘉.jpg
嵯峨豆腐森嘉 -  店家會附上鹽巴

 

因為只供外帶買完就走,所以排隊的人不多,於是我們就想各買一份嚐嚐,好吃再來買。招牌飛龍頭是綜合餡料的豆腐包,內含紅蘿蔔、牛蒡、木耳、黑芝麻、山藥、銀杏、百合等豐富食材,好吃又營養;另一個方型的炸豆腐滋味很單純,但剛炸好外酥內軟的真是好吃,打算再買個4片,啊,居然排了好長的人龍,剛巧一群團客一起來到,哇,這下子起碼要等10幾分鐘,那就算了吧,帶著遺憾和懊惱離去

如果重來一次,我們會點5-6片方型炸豆腐、1顆飛龍頭,後者並非不好吃,而是吃一個就滿足了,然而前者簡單的美味,卻深獲我心啊!

 

店名:嵯峨豆腐森嘉

地址:京都市右京区嵯峨釈迦堂藤之木町42

營業時間:08:00-18:00 周三休 34個周二休

用餐花費:方塊豆腐65(未稅)、飛龍頭205(未稅)

 

更多京都食記,請參考「京都自由行攻略20-用餐地點介紹

150間京都美食資訊整理,請參考「京都自由行攻略19-京都美食推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嵯峨豆腐森嘉 嵐山豆腐
    全站熱搜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