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漢堡排排隊米店」沒下錯,它的確是米店,這間百年米店開立的食堂,米飯使用當日現碾的新米,有白米和玄米(糙米)兩種,都可免費吃到飽,主餐價格在800-1200円之間,算是高CP值餐廳。

我們這天早上11點就到了,也許因為是假日吧,居然還要排隊!當時覺得還好有早點到,前面大概只排了兩三組客人。進門後就是米店,然後隔一道門才是餐廳;由於開門營業後的第一批客人才剛入座,這一等就是半個多小時,終於被請入餐廳中,啊,裡面還有等候的座椅!總計等了將近1個小時,這趟百年米店食堂得來真是不易,粒粒皆辛苦。

還在排隊行列中時,店家就會送上菜單,請顧客先行點餐;這時候才11點多,限量供應的玄米居然sold out了,太殘忍,再一記重重的打擊,還不只,這時候自己又耍笨、自作聰明了,依照慣例兩個人要點不同的餐點,就能享受到兩種不同口味,於是點了一份當日套餐1100(漢堡排&炸蝦&兩顆牡蠣),另一份則是漢堡排&蘿蔔泥柑橘汁炸豬排雙拼1080円,嗚嗚嗚,只要加20円,豬排可以換成炸蝦和兩顆大牡蠣啊~~~

犯這個錯的另一個原因,是我們不懂日文;小黑板上寫著當日套餐的三種食材,我們只看懂漢堡排和炸蝦,沒看懂牡蠣,不知道是甚麼,所以就沒考慮要點兩套;結果呢,果然牡蠣是第一名,炸蝦和漢堡排次之,豬排則很普通,懊悔不已。

D05-113-爸爸廚房.jpg
爸爸廚房

D05-114-爸爸廚房.jpg
爸爸廚房 - 當日套餐的內容、營業時間

D05-115-爸爸廚房.jpg
爸爸廚房 - 一進門就是米店,有碾米機設備,地上擺著幫顧客碾好的白米。

D05-116-爸爸廚房.jpg
​​​​​​​爸爸廚房 - 隔一道門內就是餐廳

D05-118-爸爸廚房.jpg
​​​​​​​爸爸廚房 - 菜單,當日套餐是最划算的選擇

D05-119-爸爸廚房.jpg
​​​​​​​爸爸廚房 - 菜單

 

其實,因為三天前已經吃過漢堡排名店東洋亭了,所以這份還不錯的漢堡排就被比了下去,此刻已經沒甚麼印象了。對於美食,難以忘懷的滋味,經常會停留在心中、舌間上許久不忘,而爸爸廚房顯然非難以忘懷,但算是還不錯了,尤其漢堡排加牡蠣的組合CP值很高。至於招牌米飯的好吃程度,自然是不在話下,點餐時可挑選大中小碗,各是200150100克,我們都是點中碗,而我多吃了幾口,這樣的份量就很足夠了,肚子裡已沒空間再續碗。

D05-123-爸爸廚房.jpg
​​​​​​​爸爸廚房 - 漢堡排&蘿蔔泥柑橘汁炸豬排雙拼

D05-126-爸爸廚房.jpg
​​​​​​​爸爸廚房 - 當日套餐漢堡排&炸蝦&兩顆牡蠣;這張照片拍壞了,真可惜,但還是看得出兩顆炸牡蠣的碩大

 

店名:爸爸廚房(キッチンパパ)

地址:京都市上京区姥西町591

營業時間:11:00-14:00 17:30-20:50 周四休

用餐花費:當日套餐1100(漢堡排&炸蝦&兩顆牡蠣)、漢堡排&蘿蔔泥柑橘汁炸豬排雙拼1080円。

 

更多京都食記,請參考「京都自由行攻略20-用餐地點介紹

150間京都美食資訊整理,請參考「京都自由行攻略19-京都美食推薦

 


arrow
arrow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