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洋亭」Porta店位於京都車站的B1西側美食街內,就在站前巴士站廣場的正下方西側,很好找。這裡就和台灣的百貨美食街名店一樣,因為逢周日,大部分店家都有排隊人潮,尤其以東洋亭人最多,我們11:20就抵達了,店外的10幾張凳子幾乎快坐滿!晚我們幾分鐘到的老奶奶,也必須站著等…,有點不忍心;我們等了半小時多些,終於進入店內用餐。

東洋亭以漢堡排、布丁聞名,黃金傳說曾介紹過號稱日本第三名的百年布丁。招牌是"東洋亭ハンバーグステーキ"(漢堡排)A套餐1320円,附番茄沙拉,麵包或飯擇一;B套餐1720円,比A套餐再多了飲料和甜點,甜點有百年布丁(售完為止)等10種選擇。這是午餐的價格,據說晚餐價格會高出1000円,餐點內容卻差不多,所以我們就安排了午間去吃;因為百年布丁單點就要500円,所以B套餐是很划算的,但我們還是AB各點了一份,布丁共享即可。

D02-269-Porta的美食街.jpg
京都車站地下街Porta的美食街,有很多知名餐廳

D02-270-東洋亭.jpg
東洋亭 - 從清朝末年創立至今的百年洋食,11點20分的排隊人潮

D02-272-東洋亭.jpg
東洋亭 - 這就是招牌漢堡排A套餐

D02-273-東洋亭.jpg
東洋亭 - 櫥窗內一箱箱新鮮番茄是最佳宣傳

D02-274-東洋亭.jpg
​​​​​​​東洋亭 - 附圖的菜單很清楚易懂

 

上菜速度還滿快,細細品嘗完新鮮好吃的番茄沙拉後不多久,一盤白飯、一盤鐵板"紙包雞"就端上來了,錫箔紙打開後當然不會是"紙包雞",而是期待了好幾個月的美味漢堡排啊!香氣四溢、立刻垂涎三尺了。其實也沒那麼好,很好吃,但沒有到非吃不可的地步,這是此時將近一個月後僅存的印象,番茄沙拉和百年布丁的味道我都還記得,甚至連那顆馬鈴薯的味道也記得,但這塊漢堡排,就只剩下還滿好吃的記憶了,不像「小寶蛋包飯」,我可能會懷念上好幾個月不會忘記,高下立判!

百年布丁很綿密,很好吃,我本來就不愛布丁,但就這一生中所吃過的布丁裡頭,這顆理所當然是最好吃的一顆,就是很綿密緊食的口感,不會太甜,焦糖味也只有淡淡的,不會搶了布丁本身的風采。如果沒機會到東洋亭來也不必太傷心,奈良的大佛布丁378円,滋味差不多是百年布丁的75%,和價格比起來,CP值反而有比較高一點點,差可比擬。

D02-277-東洋亭.jpg
東洋亭 -極好吃的番茄沙拉 

D02-279-東洋亭.jpg
東洋亭 - "紙包雞"上桌囉~以刀叉切開鋁箔比較不會燙傷... 

D02-282-東洋亭.jpg
東洋亭 - 漢堡排的廬山真面目,還附著牛排肉、油脂各一小塊,極品! 

D02-283-東洋亭.jpg
東洋亭 - 限量的百年布丁 

 

最後提一下飲料,這杯奶茶附上了一個沙漏,服務生用英文單字示意我們等沙漏完了再倒出,很新奇的方式。旁邊這盤四顆糖,我們當時不想吃,放進包包裡帶走了,隔兩天拿一顆出來吃,怎麼那麼甜,仔細一看,上面就寫著PURE CANNE~~~,怎麼那麼傻!那是加在奶茶裡面的白糖和紅糖塊啊!鄉巴佬,活該那杯奶茶就是覺得怎麼那麼不甜

東洋亭還是很推薦,漢堡排、番茄沙拉、百年布丁是鐵三角,值得1720円這個價格,但如果少了番茄沙拉、百年布丁,那就沒必要走這一遭了。再補充一下,同樣是漢堡排,東洋亭遠勝「爸爸廚房」,不過,兩者級別本就不同,但價格卻是相去不遠。

D02-284-東洋亭.jpg
東洋亭 - B套餐才有的飲料,我們點的是熱奶茶

D02-285-東洋亭.jpg
東洋亭 - 計時沙漏 

D02-286-東洋亭.jpg
東洋亭 

 

店名:東洋亭-ポルタ店

地址: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塩小路下ル東塩小路町902番地(京都站前地下街Porta西側)

營業時間:11:00-22:00

用餐花費:漢堡排A1320,漢堡排B1720

 

更多京都食記,請參考「京都自由行攻略20-用餐地點介紹

150間京都美食資訊整理,請參考「京都自由行攻略19-京都美食推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洋亭 漢堡排 百年布丁
    全站熱搜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