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倉二条」是「本家尾張屋」的備案,後者因為我們遲到1分鐘,已經不接受點餐,但在後來的旅程中,還是有安排吃到了。

很幸運的,晚上6點半的「高倉二条」沒讓我們久候,等不到10分鐘,大概只有10個位置的吧台,就空出了兩個座位。我們和食卷機糾纏了很久,行程表上註記著要點"チャーシューつけめん2"(叉燒沾麵)980円,就是食卷機上的橘色第3個,然後研究一下食卷機上的排列和價格,紅色和橘色的差別應該只是麵量吧?黃色則是除了沾麵之外還附一碗燒肉飯?所以我們就點了黃色第三個和橘色第四個(加蛋),因為妻堅持1.5玉和2玉的價格相同,所以一定要點2(1=1球麵),卻帶來了災難。

D01-037-高倉二條.jpg
高倉二条

D01-038-高倉二條.jpg
高倉二条 - 研究許久的食卷機

 

麵來了,倒吸一口涼氣,兩人面面相覷好、大、碗,邊拍照邊想著這怎麼可能吃得完吃不完豈不是很失禮可以打包嗎?這兩碗都是沾麵,差異在於醬汁,其中一個有加咖哩調味;把食卷交給廚師時,被問了兩個問題,麵條有拉麵和蕎麥麵可以挑選、醬汁他只問我而已。兩碗都很好吃,但實在份量太多,後來有點膩了,還好有兩種香料粉可調味。

D01-039-高倉二條.jpg
高倉二条 - 看起來還好,但實際上麵量超多...

D01-041-高倉二條.jpg
高倉二条 - 兩碗的差異是醬汁,這碗是咖哩口味;筍乾旁的大蔥段是現烤的,很"壯碩"的蔥白,烤很久,味道很棒!

D01-042-高倉二條.jpg
高倉二条 - 咖哩口味的醬汁

 

邊趕進度邊狐疑,我的飯為什麼還沒來?隔壁的女生很厲害,比我們晚來,把一碗麵一碗飯都吃掉了,那碗燒肉飯看起來好銷魂。我們兩個都吃得很撐,終於把麵都吃完了,但不敢詢問燒肉飯的下落,也不敢加湯,實在沒有空間了!感覺像落荒而逃似的,揮揮手示意廚師我們不加湯了,逃竄而出。

「高倉二条」在京都有另一間分店「和釀良麺すがり」,兩家都是名店,另在台北大安區也有間同樣只有吧檯座位的分店「緣麵屋」;因為「緣麵屋」我已經吃過三次了,所以這回就只把「高倉二条」當作備案,沒想到還是有緣。已經不太記得「緣麵屋」的味道,應該和「高倉二条」有點差異,但兩家都很好吃,雖然很少有吃沾麵的機會,但這幾次的印象都很棒。可惜此行沒能去「吟釀らーめん 久保田」這間沾麵名店嘗試比較一番,或許下次吧!

 

店名:高倉二条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観音町64-1

營業時間:11:30-15:00 18:00-22:00 假日到21:00

用餐花費:兩碗沾麵,各1150円。

 

更多京都食記,請參考「京都自由行攻略20-用餐地點介紹

150間京都美食資訊整理,請參考「京都自由行攻略19-京都美食推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倉二条
    全站熱搜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