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2-090-琉球村.jpg
琉球村

 

2017/7補充:新增加2017/5再訪沖繩的實際行程表,所以共有兩份可參考了。2017的行程表格式更進化了,雖然複雜了些,但也更實用、美觀、易讀。如果沒太多時間規劃行程的話,建議可直接參考這兩份行程,以一個整天沒單位,拼湊出自己想要的行程,然後再做微調。不過,2017年的行程表幾乎每天(尤其是最後4)都有1-3個景點是踩點,所以可能會重複,或是沒必要去,請參考行程表中對於景點的評分,自行調整。

以下正文開始。

這份表格是此行的實際行程表,整個旅途中就是按照這個行程表走的,只有少部分景點因為太累或趕不及而沒去;有了這份行程表,旅途中可以很安心、很輕鬆,照著行程安排走,該有的資訊都在上面了。

表中有景點的評分、景點簡介說明、每個景點的抵達時間、停留時間、離開時間、門票價格等資訊,是個輔助規劃行程的實用工具。評分雖是主觀看法,但已盡量做到客觀,和行前所參考的遊記、網路資訊相去不遠;建議以此表為基礎,搭配「沖繩自由行攻略06-沖繩景點介紹」篇的詳細介紹,和每日遊記的照片和描述,依各人喜好調整出為屬於自己的行程。這張表的excel原始檔案,可利用「沖繩自由行攻略07-沖繩景點簡介與評分」篇中的載點下載。

行前準備非常重要,GPS主要靠電話輸入,這趟我們遇到三次電話錯誤的狀況,一次是我自己有備用的地圖可參考,另一次迷路加問人多花了半個小時,再一次是自己輸入錯誤。錯誤的兩支電話,在這份行程表中都已經修正了。出發前,切記準備好所有應該要有的資料,每次一上車,必須很容易找到下一個景點的電話,輸入GPS後,還要確認一下方向應該沒錯,才不會浪費時間。

這趟共計去了30個景點,其他沒排進去的景點,可參考「沖繩自由行攻略07-沖繩景點簡介與評分」篇的總表,約有130(更新至2017/7)景點的評分、景點簡介說明、所在區域、建議停留時間、開放時間、門票價格等資訊。

1:評分中的星號表示推測,因沒去。
2:停留時間取合理值,例如勝連城跡10:3011:15離開,停留時間卻是30分鐘,因為有15分鐘是在等候,因此不計入停留時間。所以,停留時間可做為行程安排的重要參考。

form-景點評分與實際行程表1.jpg

form-景點評分與實際行程表2.jpg

 

form-實際行程表201705.jpg

 

 

沖繩自由行25篇攻略目錄「沖繩自由行攻略

2015年沖繩之旅每日遊記目錄「沖繩自駕行遊記2015

2017年沖繩之旅每日遊記目錄「沖繩自駕行遊記2017

 

註:如果文章內容對您有幫助,請幫忙點開幾個文章下方或部落格右方的廣告頁,或是在文章首行左上方按讚推薦給朋友,感謝!  


arrow
arrow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