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1-126-首里城.jpg
首里城正殿

 

[沖繩的歷史]

沖繩歷史上是琉球王國的所在地。14世紀初,琉球群島上出現了中山、山南、山北3個小王國,公元1372年開始向中國明朝進貢。15世紀初,中山王尚巴志統一了琉球,仍向明朝朝貢。1609年,日本薩摩藩(島津氏)征服琉球。此後,琉球王同時向明朝與薩摩藩進貢,國王仍受中國冊封,一直延續到清朝。

187210月,日本明治政府強行廢琉球國為琉球藩。18793月,正式吞併琉球,改制為沖繩縣,並將最後一位琉球國王尚泰帶到東京看管,琉球國滅亡。琉球的大臣流亡清朝,要求清政府向日本施壓讓琉球復國。清政府與日本多次談判未果,1895年中日甲午戰爭清朝戰敗後,清政府被迫割讓臺灣及澎湖列島給日本,對琉球的復國更無能為力。1901年,最後一位琉球國王尚泰去世。

沖繩島戰役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太平洋戰場中,規模最大的登陸作戰,此戰役發生在19453月底至6月。日軍的「玉碎」決策造成日美雙方均傷亡慘重,最少有15萬人死亡,當中不少是沖繩平民。戰後日本投降,1945年至1972年間,沖繩由美國代管。19725月,美國將沖繩行政權交還給日本,但美軍仍然駐守在沖繩的軍事基地迄今。2000年,八大工業國組織高峰會在沖繩名護市舉行。

沖繩群島從東北向西南方向分布,直至臺灣宜蘭縣東側約100公里處,共有151個島嶼,其中約40個島有人居住。沖繩為熱帶海洋氣候,碧海藍天,並擁有眾多美麗的島嶼、珊瑚礁和沙灘,被觀光客奉為渡假和潛水的聖地,旅遊景點豐富。

 

[世界文化遺產群]

正式登錄名稱為:琉球王國的城堡以及相關遺產群,時間為西元2000年。由北到南分佈如下,「城跡」表示已經損毀,僅首里城於1992年完成重建。

沖繩北部:今歸仁城跡、座喜味城跡

沖繩中部:勝連城跡、中城城跡

首里城:首里城跡、玉陵、園比屋武御嶽石門

那霸和沖繩南部:識名園、齋場御嶽

 

 

沖繩自由行25篇攻略目錄「沖繩自由行攻略

2015年沖繩之旅每日遊記目錄「沖繩自駕行遊記2015

2017年沖繩之旅每日遊記目錄「沖繩自駕行遊記2017

 

註:如果文章內容對您有幫助,請幫忙點開幾個文章下方或部落格右方的廣告頁,或是在文章首行左上方按讚推薦給朋友,感謝!  


arrow
arrow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