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吳哥窟旅遊,最擔心的除了體力之外,就是飲食了。因為擔心餐飲不衛生,我們行前參考網路遊記挑選了好幾家餐廳,也帶了許多腸胃藥,幸虧都沒用上。

 

實際行程用餐狀況

form05

 

飲用水

聽說當地的水質軟硬度較高,有些人會建議從台灣帶礦泉水過去混著喝,為了保險起見,我們也這樣做了,司機一臉狐疑不可思議,那個表情我到現在還記得。我們帶了三瓶1500ml的礦泉水,和兩瓶1500ml的舒跑,反正行李還滿空的。飯店每天有兩罐礦泉水、司機的礦泉水則是無限量供應,與我們帶來的水混著喝,5天下來並沒有任何不適應的狀況。這家飯店提供的礦泉水感覺品質還不錯,至少比司機的高檔許多。

如果不放心喝司機的礦泉水,也可到當地超市購買,我們在Lucky Supermarket看到的大瓶水,價格與台灣的差不多,1500ml大約15元台幣。

 

餐廳

雖然我們準備了許多餐廳,但為了節省時間不想跑太遠,也為了省錢,所以吃得其實很陽春。以下列出的是有做功課的幾家,評分表示有吃過,括號內的英文字母可對照地圖標示位置。

如果需要本文中所列的表格和地圖,請利用「吳哥窟自由行攻略07-景點評分與實際行程表」篇中的載點下載原始檔案

form06

form08

D04-471-高棉廚房
大名鼎鼎的高棉廚房

D04-472-高棉廚房
餐廳其實不大

D02-492-高棉廚房
Menu,左頁是烤肉的價格

D02-493-高棉廚房
檸檬汁好喝

D02-494-高棉廚房
Home Khmer Kitchen Soup

D02-495-高棉廚房
Amok Fish

D02-496-高棉廚房
牛肉BBQ

D04-473-高棉廚房
Fried Grill Eggplant

D04-474-高棉廚房
Sour Soup & Coconut Cream

D03-564-Soup Dragon
Soup Dragon的二樓靠街邊是最佳座位,但會被隔壁烤肉攤燻到...

D03-560-Soup Dragon
柬式火鍋,兩個人點大份的差不多


D03-562-Soup Dragon
這份火鍋其實沒期望中好,400元台幣滋味不如台灣的平價涮涮鍋

D03-561-Soup Dragon
從二樓座位往下看,是酒吧街的邊陲,入口之一

D03-568-Red Piano
Red Piano

D03-569-Red Piano
看到了嗎?左下角寫著Tomb Raider,應該也是調酒吧

 

攤販

form07

D01-074
半露天的Top Tables


D01-075
Menu
,第二排第二個就是我們點的炒麵

D01-073
味道普通

D02-209
大吳哥攤販區,這一排都是賣吃的

D02-304-寶劍塔
外帶的
3美元炒飯,份量還滿多,女孩子吃不完

D03-356
隔天在攤位上再點一次炒飯,避地雷、省事省時間省錢

  

小吃攤

form09

D01-066-banana cake
酒吧街到處都是的Banana Cake攤,這攤看起來乾淨,一連跟他買了三天

D01-069-banana cake

老闆切著小香蕉

D04-475
酒吧街到處都是的果汁攤 

 

麵包類餐點

行程中有兩餐本來是打算麵包果腹的,主要是為了節省返回市區用餐的時間,又不想被風景區的餐廳坑。但詢問司機哪裡有好吃的麵包店,他答不出來,這裡根本沒有麵包店這種東西。最大的超市Lucky Supermarket也沒有賣麵包,旁邊有個很簡陋的麵包攤,你不會想要買的。後來路過The Blue Pumpkin的分店,買了半條吐司打發了在崩密列的午餐,1.75元的價格跟台灣差不多,但滋味比台灣要遜色許多,填肚子算可接受啦。The Blue Pumpkin的麵包種類很少,而且可頌之類的價格不比台灣便宜,吃兩個還不會飽,還是吃攤販的炒飯比較實際。

千萬不要嘗試買法式三明治當午餐,這種東西要趁新鮮吃,我們吃了一半後放在民宿房間冰箱打算晚上吃,結果才4個小時之後,整個麵包軟爛噁心也就算了,冰箱裡的氣味超級難聞

D03-579.JPG
The Blue Pumpkin的吐司,1.75元

 

超市

除了Lucky Supermarket之外,在酒吧街旁的主要道路Sivatha Rd.上,還有看見三四間中小型超市。


arrow
arrow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