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吳哥窟大都是住在暹粒市區,一來距離古蹟群很近,二來大小飯店民宿都集中在此地,三來吃飯方便,通常走路10分鐘內就可到酒吧街或夜市,再不然搭嘟嘟車只要1-2元美金。另外還有許多比較高檔的飯店坐落在市區與機場間的區域,但吃飯就只能在飯店吃了,前往夜市或酒吧街其實也不遠,大約2-5公里之間,必須搭嘟嘟車就是了。

由於晚餐多半是在酒吧街的餐廳或夜市解決,而且走了一整天的路其實很累,因此住宿地點與酒吧街的距離很重要,我們先來了解市區重要夜市、餐廳的位置。

form03.jpg

 

上圖除了DE稍遠之外,其他主要的逛街點都非常近;而這個圖的上方、右方都還有許多飯店與民宿。我們行前考量一定要離酒吧街近,而且沒必要住高級飯店,乾淨、評價高最重要,所以在agoda挑了12家來比較,比較中意的也查了tripadvisor上的評分與房客意見。

form04

 

12家中,I Lodge Guest HouseMotherhome Guesthouse是背包客棧最多人推薦的,其他幾家的agoda評分都很高、差不多,所以只剩下距離與價格需要考量。沒考慮I Lodge Guest HouseMotherhome Guesthouse的原因就是距離,參考了比較近的幾間民宿的房間照片後,最後我們挑了Villa Medamrei

實際住過Villa Medamrei後,我們給了很滿意的評價,雖然這個民宿很小,但大廳與餐廳都佈置得很雅緻且氣氛佳,早餐有10幾種主餐可選,搭配簡單的飲料水果吧台;我們每天挑不同的主餐吃,都很滿意。飯店有3部電腦可免費使用,飯店人員的服務態度都非常好,而且距離酒吧街與老市場真的很近。唯一比較不滿意的是房間很小,有點暗,浴室稍差了點,但以這個價錢來說,是可以接受的,與花蓮同價位的民宿房間差不多。

我們每天行程的開始都是司機來民宿接,結束行程後都是在酒吧街下車,然後就讓司機下班了,實際走回民宿大約56分鐘吧,所以都是走路就可以了,只有最後一天早上想去找Central Market,因為距離大概1公里,所以就問了飯店門口的嘟嘟車價格,1美元就搭了。所以推估,如果住在酒吧街一兩公里內的飯店,嘟嘟車價格應該不會超過2美元。

這裡的民宿飯店都附有單趟免費機場接送,接機或送機只能擇一,Villa Medamrei也是,行前可以email接洽確認。Check in 之後的迎賓飲料與香蕉乾很棒,不用急著吃完,可以帶回房間慢慢品嚐。我們退房時還特地跟飯店詢問了迎賓飲料的用料,結果直接印了張食譜給我們,很貼心。

D05-043
Villa Medamrei的迎賓飲料食譜

如果沒在線上訂過房,直接上網搜尋agodatripadvisor都可以,輸入訂房日期區間後,就可以選擇飯店逐一查看房價與設施了。我的飯店挑選整理是透過agoda,但必要時會利用tripadvisor重複確認,例如住客的評價和照片;而最後也是在tripadvisor上訂的房,因為它會同時列出三四家訂房網站的價格,我們就選了最便宜的hotel.com,但要注意,每個訂房網的價格都是未稅價,有時候A網站的未稅價比B網站便宜,但加稅之後反而比較貴。

D05-019
Villa Medamrei外觀,非常小

D05-017
這裡算是Lobby,也是櫃檯,也是玄關,鞋子就放這裡

D05-044
Trip Advisor 頒給的4.5級滿意度證書

D01-014
Villa Medamrei的迎賓飲料、香蕉乾、擦手巾

D05-011
大廳

D05-014
大廳一隅

D05-015

大廳一隅

D05-010
這裡通往二樓,有三部很慢但保養很好的電腦

D01-018
房間

D01-019
房間

D01-020
房間...牆上那三幅畫很有意境,好想帶回家

D01-024
浴室的水準差了點

D02-001
二樓餐廳,很明亮、乾淨、雅致

D02-002
早餐的主菜Menu,因為是免費,所以我們每天都是挑3或3.5元高單價的

D02-004
餐廳的半室外空間,只有一桌

D02-005
自助式飲料水果區,飲料只有一點點,因為客人不多

D03-001
水果

D04-001.JPG
這天沒有水果,被甜死人的焦糖布丁取代了

D05-002
最後一天週一早上因為只有五組客人,所以飲料水果吧檯沒開放,但可無限點用飲料及水果

D02-006
主餐之一

D02-007
主餐之一

D03-004
主餐之一

D04-003.JPG
主餐之一

D03-005
餐廳桌上都會有一盆,花瓣都會折起來

D04-002.JPG
某一天花瓣已經被全部折起來

D05-018
門口前庭裡擺設的水缸,花瓣也折起來了


arrow
arrow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