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Hanauma BayBlowholeFresh & CatchDiamond HeadWard CenterKua AinaHilton Hawaiian Village

住宿Yao’s Condo

 

開車到恐龍灣Hanauma Bay很容易,上班尖峰時間也只花了半小時多一點,停車費1元,門票每人7.5元。這裡的設施很齊全,租用浮潛用具、寄物櫃、更衣室、廁所、淋浴(露天)都很方便,也有救生員,不愧是歐胡島的必遊景點。開放時間是早上6點到下午6點,週二不開放;入場之後必須先看完10分鐘的生態介紹影片,主要是宣導保護海裡的生物。

D03-002-Hanauma Bay.JPG
恐龍灣的開放時間

D03-004-Hanauma Bay.JPG
售票口

D03-011-Hanauma Bay.JPG
生態影片播放室的入口

恐龍灣是個很古老的火山口,因此整個灣是半圓形的。我們走下坡到海灘後,看到右邊有更衣室且人較少,而且海中有片礁岩擋住浪所以比較平靜,所以就往右邊去了,浮潛一個多小時,看到的魚並不多,往外游到礁岩附近才看到比較多魚。累了上岸休息吃點東西後,想換個地點,於是往人多的左邊去;真是不得了,才一下水就有許多魚,這邊的珊瑚多一點,魚群種類豐富許多,在岸邊沒多遠就看到許多魚,不過浪稍微大一點,要小心腳容易撞到礁石。

D03-013-Hanauma Bay.JPG
恐龍灣 - 海裡深色的是珊瑚礁,也是魚群聚集處;右邊的遠處風浪較小,左邊的近處魚多

D03-034-Hanauma Bay.JPG
人很多的旅遊勝地

之前只在綠島、普吉島有浮潛經驗,都要餵魚才能吸引魚群前來,而且也並不多;恐龍灣保育做得好,很容易就可以親近許多魚群,而且不太怕人;不過可能是因為遊客多,珊瑚、海膽、海星等都很難看到,比起大島的Caption Cook Monument天差地遠。

這裡的遊客大多是著泳裝浮潛,也看不到穿救生衣的;我們怕曬,穿了防曬衣,怕割傷,所以腳底穿了防滑的溯溪鞋,其實防曬褲(主要是怕割傷)也帶了,但實在包太緊有點丟臉就沒穿。這些都是在台灣買的,這邊的需求少(沒人這麼穿),所以幾乎沒有賣,但面鏡+呼吸管這邊種類就很多了,而且是台灣的一半價格,講究一點去WalmartCP值超高,要不然靠近海邊的ABC Store也都有。實際上,我們還真的有看到一對男女是全身包緊緊下水的,看樣子也是亞洲來的。其實腳被割傷是免不了,如果小心點的話,應該都只是很小的傷,記得隨身帶點防水OK蹦跟優碘就是了,溯溪鞋跟防曬褲實在不太需要。蛙鞋也不需要,這裡根本不必游就可以看到很多魚,當然,除非你泳技很好可以游遠點

D03-044-Hanauma Bay.JPG
水中有一對全包包緊緊的亞洲情侶

恐龍灣真是必遊景點,而且完全不會游泳也不必怕,很淺的岸邊就可以看到魚,堪稱浮潛初學者的天堂,不過最好身邊有個會游泳的人護著還是比較安全,或是盡量跟著人群;有看到幾個人套著泳圈浮潛,也許對於不會游泳的人來說,也是個好主意,ABC Store有賣泳圈,不貴但是很大一個,我們吹氣吹好久。這裡沒有賣吃的,要自己帶東西來吃,因為浮潛很容易餓;如果有開車的話,可以在中午先出園去吃個午餐,出去時蓋個手印就可以再回來。強烈建議在這裡待久一點,半天是很合理的時間;早點來也是個好建議,人少自然魚也多,退潮時則是最棒的時間。我們第二次下水時,選擇了人多的左邊海岸,看到了比右邊多10倍的魚,如果一早人還少時就在左邊的話,會不會更多更美?

D03-038-Hanauma Bay.JPG
海灘的左邊人多,魚也多

D03-041-Hanauma Bay.JPG
往人多之處去就對了

這裡租借浮潛用具一組是9元,含面鏡、呼吸管、蛙鞋,也可分開租;有鎖置物櫃5元;沖洗是露天的,因此是穿著泳裝隨便洗洗,不可以使用洗髮精、沐浴精等。建議可以在台灣買一個防水袋,我們買的是250元,勉強可塞入一台相機跟車鑰匙。我們用條舊浴巾在岸上有陰影處跟包包一起佔位置,還放了一點點零錢在包包裡而已,其他錢包證件等重要物品都是放在車上。因為考量泳技不佳,保命要緊,不太可能在水裡好好拍照,所以就沒有去買超過500元的高級相機專用防水袋,只買了這種放錢包鑰匙的簡單款。因為對防水袋不放心,我們只帶了備用的舊相機入園,但防水袋中間是透明的,就隨便亂拍了十幾張,只有兩三張算是成功的,不過這個防水袋用了兩次都沒有進水就是了。

從售票口走到海灘是大約5分鐘路程的下坡,可搭小型的接駁車,下坡1元上坡1.25元,整天不限次數是2元,我們在上坡時很不爭氣的付了2.5元搭車。

D03-046-Hanauma Bay.JPG
接駁車的價格

D03-050-Hanauma Bay.JPG
接駁車 - 懶人的福音

D03-048-Hanauma Bay.JPG
再提醒一下,魚群聚集之處就是救生平台的左前方

D03-051-Hanauma Bay.JPG
第N次提醒 - 這裡魚最多

D03-059-Hanauma Bay.JPG
迷人的恐龍灣,我們會再來的...

D03-060-Hanauma Bay.JPG
外出蓋個章,同一天內可以再回來

Blowhole噴水口就在恐龍灣東邊,5分鐘車程就到了,不過沒租車就不太方便到;不確定公車是否有到,就算有的話也不太需要來,只是個小景點。浪大時,從岸邊的礁岩縫隙中向上衝出水柱,好像鯨魚噴水一樣,大概每兩三分鐘可以看到一次大的。到這裡不要急著離開,入口處右方有個小沙灘,它的特別之處是沙灘周圍的岩石有些微綠色,有點像大島綠沙灘的綠色岩石,我們沒下去,往下看沙灘上的沙子倒並不是綠色。

D03-070-Blowhole.JPG
沒開車就不易到達的噴水口,但沒來其實也還好...

D03-071-Blowhole.JPG
綠岩石 - 很像大島綠沙灘的種類

D03-073-Blowhole.JPG
這個小沙灘很精緻

D03-077-Blowhole.JPG
這就是噴水口噴起的水柱了  

下午的行程是Diamond Head鑽石頭山,回頭往Waikiki去大概20分鐘就到了;沿途會經過兩個Scenic Point (風景點),可下車賞景拍拍照。我們先到Diamond Head附近的Fresh & Catch用餐,這家知名的是poke,這次我們終於想到問店員可否單點白飯?於是就點了一份醬油拌鮪魚的poke+一份兩球的白飯,共9.75元,有點貴也有點鹹,總是嘗試一下地方風味嘛!

D03-105.JPG
Poke專賣 - Fresh & Catch

D03-106.JPG
Poke其實就是醬油拌生魚塊啦,白飯要另外點

D03-107.JPG
這裡主要也是做外帶,不過座位也不少

Diamond Head的停車費是5元,如果步行進入的話要收門票1元,開放時間是早上6點到晚上6點,但最好預留2小時的時間走步道,在下午4點前就必須抵達了。開車進入穿過火山口的隧道感覺很奇妙,我想,來這裡不光只是爬上山頂欣賞風景而已,而是來親近古老的火山口,的確是歐胡島的必遊景點。整個步道上山大約花40分鐘,並不算辛苦,大部份是緩坡,只有兩段是要爬階梯的會稍微累一點。走上山的途中,回頭看整個火山口,感受自己已置身其中;爬上山頂後,可眺望美麗的山景與海景,Waikiki Beach在面海的右方,左方可以看到Hanauma Bay的另一側。

D03-112-Diamond Head.JPG
開車穿進火山口,很特別的體驗

D03-113-Diamond Head.JPG
Diamond Head跟Hanauma Bay堪稱歐胡島必遊二寶啊~

D03-170-Diamond Head.JPG
Diamond Head步道全圖,並不難走

D03-114-Diamond Head.JPG
這麼好走又平坦的路其實只有一小段

D03-115-Diamond Head.JPG
大部分是這種路,但也並不難走,多少保留了些原始樣貌

D03-118-Diamond Head.JPG
後面一半的路是沿著山的Z字形坡道,別擔心,不難走

D03-121-Diamond Head.JPG
我們其實就是在火山口中...照片右方道路的彼端就是穿過火山口的隧道

D03-131-Diamond Head.JPG
這是第一段階梯,並不長

D03-138-Diamond Head.JPG
第二段階梯很嚇人,上面那個老外在運動,來回爬了半個小時以上

D03-150-Diamond Head.JPG
登頂後,可以眺望美景...這是Waikiki

D03-151-Diamond Head.JPG
海上的彩虹

D03-162-Diamond Head.JPG
另一端是我們早上去的Hanauma Bay的背面

D03-163-Diamond Head.JPG
Waikiki再一張全景...此處遊客還滿多...登頂後大家都拼命拍照

Kapiolani Community College就在Diamon Head旁邊,每週六7-11點會有農夫市集(KCC Farmers’ Market),如果時間配合的話,可挑選這時候來Diamond Head。搭公車來的話,下車處好像就是在KCC

離開Diamond Head時已經差不多傍晚6點了,我們先到Ward Center停好車,到Kua Aina吃歐巴馬推的漢堡。歐巴馬上次回夏威夷時吃的是North Shore的總店,食尚玩家也有去過,而這家是分店,沒什麼客人。我們點的是Pineapple Burger 1/2 LB 8.4元,再加點了薯條跟可樂,加稅後共14.14元。這漢堡超級好吃,尤其半熟的肉鮮嫩多汁,應該就是好吃的秘訣,所以其實點什麼口味應該都好吃啦!我們口袋中另有一家Teddy's Bigger burgers也頗知名,在Ala Moana CenterWaikiki各有一家店,沒開車的話也很方便。

D03-178-Kua Aina.JPG
這家是分店,歐巴馬上次去吃的是North Shore的總店

D03-179-Kua Aina.JPG
這裡沒有套餐,只能逐項單點

D03-180-Kua Aina.JPG
這家店其實看不出來是名店,沒什麼生意,規模也不大 ,也許其他漢堡店也都好吃?

D03-181-Kua Aina.JPG
超細薯條很好吃,但份量太多了吃不完...店家會詢問漢堡是否要切半,很貼心

D03-182-Kua Aina.JPG
半熟的火烤漢堡肉多汁又好吃,搭上生菜、蕃茄、大片鳳梨很搭,不複雜而純粹的口感

我們到Kua Aina其實有稍微繞一下才找到,它算是在Ward Center裡,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稍微逛一下這裡的商店。

D03-176.JPG
Ward Center裡的可愛商店 - 圓的Hello Kitty

D03-177.JPG

晚上有件大事要辦,我們要去Waikiki找間飯店買PCC的門票,聽說有比較便宜。於是我們照例去Ala Moana Center停車搭Trolley,在Hilton Hawaiian Village下車,順便逛一下,然後發現travel agent已經打烊了。在Waikiki的各大飯店中,多設有travel agent的攤位,Hilton Hawaiian Village就有不只一個攤位,營業時間好像是07:00-17:00;第一天在Hyatt Regency有看到,當時就應該先買的。我們打算隔天早上再來買,回到Ala Moana Center已經9點多了,人潮散去,櫃位都在打烊中,不知如果全部關門之後,車子是否還能開出來?


arrow
arrow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