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島的第一大城是東岸多雨的Hilo,西岸少雨的Kailua Kona則是觀光大城,兩個城市都有機場,而主要進出的選擇是Kona。一般到大島玩會在兩個城都住上一晚,主因是最重要的景點火山國家公園在南端,離Hilo稍近些,而許多網友必遊的Mauna Kea則是在島的中部,也是離Hilo稍近些。Kona所在的西岸延伸到西南有許多不錯的沙灘、浮潛點、景點,西北方則聚集了許多高級渡假村。綜合以上所述,大部份遊客會在Kona住一晚,繞島的南邊沿路玩到Hilo,住一晚後再走中部或北部的公路繞一圈回到Kona。這樣的好處是,租車還車是同一地,比較便宜。

大島的飯店會比歐胡島貴大概10-15%。西岸Kona附近的住宿選擇非常多,其次是東岸的Hilo,第三個選擇則是火山國家公園所在的Volcano區,有大約10B&B可選擇。

實際玩過後,我的建議會是在大島待四個晚上比較足夠,Kona兩晚,Hilo一晚,Volcano一晚。如果你沒有那麼多時間,三晚的選擇則是Kona兩晚,HiloVolcano一晚;兩晚的話則是Kona少住一天囉。這樣的安排主要考量Hilo的天氣較差、飯店選擇也少,而西岸的次要景點比較多,各住一晚之後,剩下的時間多半要留在西岸比較方便。

D06-294-Mauna Kea.JPG

下表是我們行前做的功課,評價標示「*= 有去過

景點

區域

說明

評價

備註

Kailua-Kona市區

西

Kona市區,有Walmart

2*

市區停車滿方便

South Point Park

美國最南端的領土

2

 

Papakolea Green Sand Beach

彎進South Point Road後,大概要走10-20分鐘才會看到一個有路牌的叉路,一邊往South Point Park,一邊往Green Sand Beach。從停車場走路單程4.5公里,約1小時可到;私人的Shuttle 每人來回大概15-20元,也有網友說是50美金來回,回來的時候載滿了人,那些人是走過去的,實在沒力氣走回來了,5美金搭了順風車。

4*

風很大,用走的很辛苦

Punaluu County Beach Park

東南

黑沙灘,海龜多。沙灘南北各有一個停車場,北邊停車場靠近沙灘,南邊的停車場則比較大,也有較多設施,像是沖洗身體的淡水、涼亭、廁所等。

4*

 

Volcanoes National Park

東南

Steam Vents, Jaggar Museum, Thurston Lava Tube

5

晚上看岩漿的光

Kilauea Iki Overlook - 繞火山口的邊緣走半圈,再走下去橫渡火山口,全程6.5公里,約2小時。

3

 

Pu’u Loa Petroglyphs - Chain of Craters Road一直往下開其實就是順著火山熔岩流下的方向開,快要到山下,有個路邊停車的地方,停好車走個1.5公里就是Petroglyphs的地點。

3

 

End of Chain of Craters Road - 從遊客中心開車1小時走完,全長3.7英哩;再徒步單程20分鐘可以看到被岩漿覆蓋的路。

4

終點有簡易廁所

Hilo

住宿、用餐、補給的好地點

2*

 

Rainbow Falls

Hilo鎮西,不太容易看到彩虹,但在前往Mauna Kea的必經之路上。

3*

 

Mauna Kea

中部

天文台、雲海、夕陽、觀星;可嚼口香糖幫助耳鳴,前一天如果有潛水最好不要上去。起霧時開慢點,小心隱形牛。

5*

Mauna Kea Rangers (808) 961 2180

Mokuaikaua Church

西

Kona市區,大島的第一個教堂。對面的Hulihe'e Palace,現在是個博物館,以前曾是夏威夷皇室度假的地方。

1

 

Captain Cook Monument

西南

號稱是全美第一的浮潛點,從11號公路剛轉進160號時,路邊有個人行小道,這就是captain cook trail,沒有路牌,但是地上有噴漆指示。約400公尺高的小山,單程大概要走90分鐘,回程全身濕會非常累,建議還是撘配行程去,不要走路比較好。

5*

最好的浮潛時間是早上,浪靜。

Painted Church

西南

Highway 11彎進160,去到Pu’uhonua o Hōnaunau National Historical Park路上,可以彎進Painted Church Rd,不用開很久就可以到達。

2

旁邊小花園可以看到海,蚊子很多。

Honaunau National Historical Park

西南

最適合參觀的時間是黃昏時刻,建議空出一天下午來這邊看夕陽。整個園區分為兩個主要部分:Palace GroundsPu’uhonua O Hōnaunau,透過一個Great Wall長牆隔開。從visitor center進來馬上到達的就是Palace Grounds的部份,這是以前統治者住的地方。

3

門票5元。

Honaunau bay

西南

進入Honaunau National Historical Park之後,往右走到海灣,在two steps浮潛,滿有名。

3

傍晚來,浮潛完可以看夕陽。

Kahaluu Beach Park

西

Kona附近浮潛跟衝浪比較有名的海灘,有breakwater擋住,所以浪比較平靜,週末人多。這邊適合浮潛的條件還包括完整的設施,有清洗身體的淡水、遮陽的休息區、廁所、也有食物,想租Snorkel Gear也很方便。

2*

浮潛地點的第三選擇

St. Peter's Catholic Church

西

靠近Kahaluu Beach Park,暱稱Little Blue Church,是個極小的可愛教堂,週末常有婚禮舉辦。旁邊有個Kue'manu Heiau,是跟衝浪有關的Heiau(神殿)

1*

 

 

下表是行前準備的備用景點,因為火山國公園沒開放,所以我們挑了一些去,評價標示「*= 有去過

備用景點

區域

說明

評價

備註

Kekaha Kai State Park

西

在機場北邊3英哩處。Highway 19Mile Marker 9091之間彎進去一條unpaved的路,不好開。Mahai’ula Beach - 白沙灘、海龜。

2.5

可一下飛機就去

Kapa'a Beach Park

西北

浮潛魚很多,但太遠。沒有沖水設備,可到附近的Mahukona沖洗。

3

 

Mahukona

西北

廢棄港口,可浮潛。

2

 

Lapakahi State Historical Park

西北

歷史遺跡,可浮潛。

2

 

Pu'ukohola Heiau National Historic Site

西北

歷史遺跡、建築。

2

 

Hapuna Beach

西北

經常被選為全美最棒沙灘。有賣Fish Taco,平價且好吃。

3

 

Puako, Petroglyph Trail

西北

可看古人在岩石上雕刻留下來的遺跡,這個Trail的總長1.5 mile,約半小時可來回,比火山公園那個短。從Highway 1973~74 Mile Marker彎進Mauna Lani Dr,遇岔路往北()後,一路往海邊(North Kaniku Dr),最後路會到達一個停車場。

3

 

Banyan Drive

Hilo鎮上,有很多以名人為名的大榕樹,街上都是旅館。

1.5*

 

Boiling Pots

Hilo西方2.3英哩處,瀑布水衝進岩漿石後,水產生的泡泡,像是沸騰的水一般。

1

 

Kaumana Cave

Hilo西邊4英哩處,必須帶手電筒才能進入的熔岩洞,沒帶的話只能在洞口看看。

2.5*

 

Akaka Falls State Park

Hilo北方17英哩。

3*

 

Hawaii Tropical Botanical Garden

Hilo北方7英哩。門票15元,逛完2-3小時,蚊子很多。

2

 

Old Mamalahoa Highway

東北

Hilo北邊一點點開始的公路,景色很美。

1*

 

Waipio Valley Outlook

東北

如果走北邊公路,繞過去來回30分鐘,海邊有看峭壁海景的觀景台。

3

 

Mauna Loa Macadamia Nut

Hilo東南方10英哩。

2

 

Ahalanui Warm Spring

東南

Hilo東南方25英哩,海水溫水游泳池。

2

 

Lava Poking Tour

東南

Lave Refuge帶團,每人100美金,出發時為下午3點。

5

 

 

如果要多待幾天的話,可參考這兩位的遊記,寫得很詳細。

http://yetsai.blogspot.tw/2011/05/hawaii-big-island.html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8157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