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仁國中橋牌隊彭麗君、劉家伶、邱筠茹、彭明珍(依序右二起),獲明年世界杯參賽資格,校長李萬源(左一)、老師范素珍(右一)稱讚。
記者范榮達/攝影

 

苗栗市明仁國中女橋牌國手彭麗君等4人日前越級挑戰太亞杯橋藝錦標賽,獲得青年組第二名,明年將代表參加世界杯,昨天開學接受校方表揚,4人自我期許更上一層樓為國爭光。

8月18日到25日在大陸武漢市舉辦「第十九屆太亞盃橋藝錦標賽」,女選手必須是26歲以下,台灣代表隊由明仁國中三年級4名青女組國手彭麗君、彭明珍,邱筠茹,劉家伶出賽,年齡是所有參賽選手最小。

明仁國中校長李萬源、帶隊老師范素珍透露,女橋隊強敵環伺,加上對手年紀都大一截,彭麗君等人會緊張,打不好還會互相檢討,甚至掩臉哭泣,後來漸入佳境,沒想到脫穎而出,小輸大陸隊,贏得明年參加土耳其世界杯橋藝錦標賽資格,這也是苗栗縣空前的成績。

「我們會全力以赴,為國、為縣、為校爭光!」明仁女橋牌隊異口同聲,隊長彭麗君說,她牌齡僅兩年,進入明仁國中時什麼都不會,努力學橋牌,後來一再在大小比賽,成了對手假想敵。

彭明珍因媽媽的關係,接受苗栗縣政府前教育局長溫振琴指導,從國小六年級學橋牌,越學越有興趣,覺得打橋牌一種休閒樂趣,從來不會覺得苦。

邱筠如原本是打籃球,喜歡明仁的環境,但考試時剛好受傷,為了進明仁,只好選擇特殊才藝橋牌,她上網自學,從無到有,「沒想到不用付出體力也有成就感」,她充分享受打橋牌樂趣。

劉家伶覺得打橋牌夥伴關係,讓她很喜歡,尤其是溫振琴熱心教橋牌,讓她有所感,考進明仁體育班橋牌組,更沒有想到會有好成績,她會全力以赴在世界杯爭取露臉機會。

【2013/08/31 聯合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橋牌 世界杯
    全站熱搜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