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磯山旅遊最重要的景點就是各式各樣各具特色的湖泊,其次是冰河冰原,再來就是同時有山景湖景的步道,以及不時出現給你驚喜的野生動物了。


一直往山裡開就對了 


CalgaryBanff再到Jasper,基本上只有一條路國道1號,西行經Canmore會有些景點,然後就到Banff,再往北會先到Lake Louise,國道一號在此轉而向西通往Yoho,繼續往北則改走93號道路,先經過哥倫比亞大冰原後就到了Jasper大致上的距離為:  

Calgary→Jasper : 410公里,4.5小時

Calgary→Banff120公里

Banff→Lake Louis70公里

Lake Louis→Jasper230公里

把這7天裡我們去過的景點,做個簡單整理:


 

注意事項:

1. 5顆星表示非去不可,4顆星是很值得去,3顆星是還不錯,2顆星是有時間或有經過可以去看看。

2. 這些景點絕大部分都是開車就可到的,玩起來很輕鬆。

3. 環湖步道:大部分湖都有步道可走,路線長短不一,看個人體力能走多少就走多少。

4. 搭船遊湖:有1~2人的獨木舟,也有團體的遊湖小艇,Lake MorainLake Louis的景色最值得划獨木舟了。

5. 需要體力的景點:

a. Sunshine MeadowsMount. Edith Cavell比較累一點,距離長、有上坡,不過,都可以選擇只走一小段。

b. Old Fort Point 是座小山,走步道爬山會有點累,不過距離不長,1小時可以來回。

c. Lake Grassi5 Lakes有點距離,Lake Grassi來回大概要走1個多小時,走到底才看得到湖,5 Lakes走完5個湖也會超過1個小時,但可以看完第12個湖就回頭。

d. 除了這5個之外,其他景點都是下車後走23分鐘就可以拍照了,所以團體旅遊基本上不會去這5個麻煩的點。

山區野生動物多,鹿(Elk)、山羊應該都可以看到,這也是洛磯山旅遊的賣點之一。開車的人要小心,就算是馬路也要讓動物先走,搭車的人不妨眼睛睜大尋找到路兩旁樹叢裡,是否有野生動物的蹤跡。Moose是麋鹿,很少見,熊也不常見,我表妹住在Calgary好幾年了,去過山區不下百次,熊看見過34次,Moose只見過1次。看到熊不要太高興,應該要很緩慢地往後退,熊是會攻擊人的。


arrow
arrow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