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0 ( 2011/11/12 )

 

高雄→台南→台灣歷史博物館(3)→東山休息站用餐→桃園的家

 

這是最後一天了,主要行程是10月底才剛開幕的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位於台南永康,開幕一年內是免費參觀的。這個博物館雖然有年代的古文物很少,大部分都是近代或是製作出來的仿文物,但文字圖片說明很豐富,仿製的展示品量多且多元;展區很大,規劃得也不錯,很值得花一些時間仔細品味。室外空間很寬廣,池塘與植栽造景也都值得流連。整個園區快的話需要兩小時左右才能看完,仔細逛的話可能需要兩倍的時間。


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


大門


半室外展區


展區一隅


展區一隅


展區一隅

 

離開博物館後重回高速公路返程,下午兩點多在東山休息站用餐,很驚訝的是這個已經委由統一集團經營的休息站,多元化的用餐及販售環境,令人印象深刻。高速公路上的休息站自從78年前開始委外經營後,就改善很多了,不僅價格變得平易近人,讓休息站不再只是上廁所、勉強果腹的地方,尤其新東陽經營的幾個站特別好,而這次到東山休息站,統一集團在經營上顯然又更進步了。

 

晚上6點多回到了桃園的家,鑰匙尚未插入家門的那一刻,已然聽見獨自在家中整整10天的寶貝貓咪在嚎叫;在我們回到家約一週之後,她的心情才慢慢平復。我們平均每年會有一兩次出遠門超過三天,總是選擇準備充足的水、食物與貓砂盆,把貓咪留在家中,而非去住寵物旅館,因為我們認為,讓她待在自己熟悉的家中,應該會比待在陌生的環境需要提心吊膽來得好。

 

住宿:甜蜜的家 評價:AAA


arrow
arrow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