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9 ( 2011/11/11 )

 

墾丁→高雄→老江紅茶→駁二藝術特區(1)→愛河真愛碼頭(0)→巨蛋海港自助餐聽→愛河之心(0)

 

這天早上吃過第三頓凱撒飯店的早餐buffet之後,就要出發離開墾丁了。在飯店待到11點才退房,先到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把水壺裝滿水(為了愛地球,請少買瓶裝水),然後到剛開門的小杜包子買了兩個包子當午餐,踏上往高雄的路程。

 

下午兩點多到了高雄,在85大樓小蝶的窩辦好入住。小蝶的窩有許多房型,我們選擇的是較便宜的,比起來,差不多的價格,還是花蓮的民宿舒適順眼。85大樓有非常多日租套房,浴室大概都是相同的設計,狹窄而不舒適,套房的整體格局也少了家的溫馨,這是看過了10幾家不同日租套房網站照片後的感想,實際入住的感受比看照片又差了一些,也許多花幾百元住民宿或是商務旅館,會是更好的選擇吧!

 

85大樓日租套房的浴室

如果住在85大樓的日租套房,通常需要自己再多付200元停車,24小時可無限次進出。另一個選擇是成功一路上靠海的馬路旁,沒畫停車格的白線上可免費停車,走5分鐘就可以到85大樓了,不過記得要把車鎖好。

 

高雄也去過好幾次了,這次主要是去看看駁二藝術特區,這地方滿值得逛,大約需要1~2小時的時間逛完;此外,還去了愛河真愛碼頭,晚上則去了愛河之心散步。愛河的建設是民進黨在高雄執政後一直強調的重要政績,這回第一次造訪,感覺上還有加強的空間,有點荒涼沒什麼遊客,河面上也很髒,但夜景倒是還不錯。


駁二藝術特區


駁二藝術特區-勞工博物館



駁二藝術特區-勞工博物館
 

駁二藝術特區


駁二藝術特區


駁二藝術特區

本來打算中午到前鎮漁港品嚐順億鮪魚專賣店的生魚片,但因為捨不得太早離開凱撒飯店而捨去;晚上則是為了慶祝結婚紀念日,本來是想訂在梅笙小館品嘗法式料理,但因價格實在太高而作罷,改在號稱全國最大的buffet巨蛋海港餐廳。這家餐廳的晚餐價格是880,可在附近的票券中心購買餐券790元,等於是省去了一成的服務費。早在一個月前就預訂了靠窗的座位,而餐廳菜色之多,的確名不虛傳,更可貴的是餐桌之間,走道的距離都滿大的,用餐感受頗舒適,而取餐時因為菜色多的關係,也幾乎不用排隊,這些優點是地狹人稠的北部餐廳所難企及之處。

 

愛河之心


愛河之心夜景很美

在墾丁時可能稍微受寒了,在往高雄的路上喉嚨開始痛起來,於是在用餐前隨便找了家耳鼻喉科看診,以免病情加重。除了當兵之外,這還是第一次在南部看醫生,醫生很親切,開的藥也很有效,運氣不錯。

 

愛車這天的里程數來到88888

住宿:小蝶的窩 評價:B-


arrow
arrow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