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電工系二年級學生林柏佾,近日代表台灣青年國家橋藝隊,遠赴紐西蘭參加亞太盃橋藝賽,第一次參賽就為我國拿下冠軍,這項結合敏銳觀察力、智力、分析力的競賽,在科技界的橋藝高手張忠謀、曹興誠之後,是後繼有人了。

 林柏佾入選台灣青年國家橋藝代表隊,近日和五位橋牌好手沈修平、李炫、郝柏翔、羅倫斯、陳瑞國,代表台灣到紐西蘭參加亞太盃競賽,擊敗來自澳洲、紐西蘭及日本等亞太地區的國家選手,獲得Under21青年組冠軍,為台灣歷年最佳成績。

 林柏佾高中時期就開始接觸橋牌,開啟對橋牌的熱情。他說「我終於找到自己能掌握的興趣了,並從中獲得腦力的激盪,不僅是課餘的解壓良方,還可磨練觀察力,這項鬥智的競賽,對未來踏入複雜的職場,其實很有用哦。」

 林柏佾去年報名第一屆亞洲大學橋藝錦標賽,即入選中華台北第二隊,為進入台灣青年國家代表隊做準備、累積經驗,今年如願進入代表隊,還一舉拿到冠軍,成績耀眼。

 他表示,橋牌比賽其實只是心理戰,一切壓力都是來自於自己,懂得抗壓、調適情緒的人就能維持平常水準,從中勝出,而這正好是現在年輕人最缺乏的。

 

2010/06/11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橋牌 亞太盃
    全站熱搜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