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前縣府教育局長溫振琴退休後,免費教學生玩橋牌,教出苗栗市明仁國中四人橋牌冠軍組合,並連兩年拿下全國教育盃橋牌賽冠軍,打敗各校高手。 

溫振琴是橋牌高手,以前常參加橋牌賽獲獎。1年多前,他自教育局長任內退休,親友問他要不要教橋牌,他答應教牌,起初只有4人,現在聲名遠播,明仁國中、大同、文華及造橋國小共21名學生,每周分三天到他家上「橋牌課」,有時他還帶學生與高手切磋牌技。 

溫振琴自掏腰包買教本、自製教具,樂於指導學生玩橋牌。他說,橋牌在都會地區較流行,苗栗屬於鄉村型,但,學生1年多來的表現,令人激賞。 

明仁國中1年級蘇嗣淳、江奇恩、藍苡宸、何思明是箇中高手,4人是好朋友,打橋牌特別有默契,前年12月在國大同國小就讀時,他們拿下全國教育盃迷你橋牌入門組第1名,上國中後,原班人馬又拿下國中男生組合約橋牌冠軍,蘇嗣淳、江奇恩還獲雙人組第2名。 

溫振琴退休前,就大力推動國小迷你橋牌,當時培養的師資,現成各校種子導師,大同、公館國小等校參加比賽頻傳佳績,上月初閉幕的全國教育盃比賽,公館國小迷你橋牌隊拿下三項冠軍,大放異彩。 

公館國小在入門組4項冠軍拿下3項冠軍,包括4人賽女生隊鄧雅純、徐莉芳、邱宥婷、李佩穎第1名;雙人賽南、北家組徐莉芳、李佩穎第1名,東、西家組羅偉誠、李韋良第1名。 

【2008/01/01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