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出遊最可怕的除了人潮、房價之外,塞車更是惡夢!於是我們計畫一大早從北部出發,直奔高雄,走訪幾個景點後,再到東港住宿一晚,隔天早上到大鵬灣看看,中午才上船去小琉球,以避開當日來回趕搭早班船的遊客人潮。

東港的民宿選擇不少,多半是因應小琉球遊客而生,但空房率還滿高,想來經營不易。我一眼就看上了這間「東港22號旅店」,假日2080元的價格合理,民宿外觀、房間大小和裝潢,都勝過「法拉園」許多,在booking.com8.9的高分。雖然位在東港的郊區,距離市區有段距離,但也因此很安靜,而且距離大鵬灣很近。

我們對於這間民宿很滿意,尤其老闆知道我們要去港口華僑市場吃晚餐時,特地提醒我們民宿有兩部腳踏車可免費出借,建議我們騎過去大約10多分鐘,可避開當時肯定很多的車潮,也可省下停車費。這點對於住客實在很方便,騎腳踏車遊大鵬灣也不錯,所以會建議民宿再多備幾部腳踏車。

民宿附近有空地可免費停車,不提供早餐,推薦附近距離1公里的「阿卿姐飯湯」,品嚐一下當地的特色美食。這間民宿唯一的缺點是,標榜環保旅店,不提供一次性的盥洗用品,但卻沒有開飲機,所以我們是拿著寶特瓶和水壺去大鵬灣遊客中心裝水的,民宿提供的兩瓶礦泉水,也只忍痛開了一瓶。

從小琉球回來後,驚喜海龜的數量之多,也更想好好珍惜、愛護這片大地,建議大家少用礦泉水瓶、吸管和塑膠袋,對海龜、對北極熊、對於這顆地球,都是很大的恩賜。

D01-165 東港22號旅店.JPG
找22號門牌

D01-166 東港22號旅店.JPG
進入須換拖鞋

D02-001 東港22號旅店.JPG
接待客廳的復古風

D02-002 東港22號旅店.JPG
工業風的傢俱

D01-163 東港22號旅店.JPG

D01-164 東港22號旅店.JPG
水管搭建的擺飾架,架上有許多創意擺飾

D01-153 東港22號旅店.JPG
房間大小適中,右方的陽台隔出兩側的廁所和浴室

D01-155 東港22號旅店.JPG
這間房叫做「童趣」,記得其他幾間則是「木工」之類的工業風格

D01-157 東港22號旅店.JPG
陽台左方是廁所

D01-158 東港22號旅店.JPG
陽台右方是浴室

 

 

小琉球行程規劃懶人包目錄連結:「小琉球行程規劃懶人包

 


arrow
arrow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