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丁蘭谷生態園區

評分2

旅遊難易度:步行1-3,車程7[0-10分,0表示很容易、很近,10表示難度很高、很遠]

建議停留時間(H)0.5-1

建議交通方式:自駕

停車:有免費停車場,沿河岸也可停車。

景點極短篇各篇目錄、景點評分表下載http://airainjoey.pixnet.net/blog/post/462880790

 

丁蘭谷生態園區,顯然已經荒廢了。大約半小時可繞行的環溪步道,盡是荒煙蔓草,折斷垂地的樹枝就斜躺在步道上,有些步道還幾乎全被雜草埋沒。步道入口的親水橋下設有兩處階梯可走近溪邊戲水、觀魚,卻也已然被與人齊高的雜草幾乎掩蓋住,勉強可撥草進入。

原生魚群不少,但因為溪底淺而窄,容納不了大魚,體型都極小,也因為水流稍急而看不真切。沿著步道前行,可陸續經過幾處攔砂壩所形成的深潭,就隱約可見幾條10來公分的大魚了。

此處因為護溪禁止垂釣,步道本身又因沒有遊客造訪而毫無管理,觀魚品質極差,很不值得造訪。

丁蘭谷生態園區的確切位置在「老農夫休閒農莊」旁,距離十分寮前往福隆必經的2丙省道約3.5公里,省道上可瞧見明顯的「丁子蘭坑道路」指示牌,改循102縣道進入,大約200公尺,右轉進北39號道路,就可沿著丁子蘭溪走,沿路若有適合地點就能靠邊停車下去戲水,不一定要去已經荒廢的丁蘭谷生態園區,也許會更有趣些。

新北市-丁蘭谷生態園區01.jpg
沿著陡下坡而去

新北市-丁蘭谷生態園區15.jpg
停車在此

新北市-丁蘭谷生態園區02.jpg
停車在此

新北市-丁蘭谷生態園區03.jpg
解說圖

新北市-丁蘭谷生態園區04.jpg

新北市-丁蘭谷生態園區05.jpg
本來設置可親水的階梯,因人跡罕至而雜草蔓生

新北市-丁蘭谷生態園區07.jpg

新北市-丁蘭谷生態園區08.jpg
步道沿路綠蔭,走來舒適

新北市-丁蘭谷生態園區09.jpg

新北市-丁蘭谷生態園區10.jpg
步道的其中一段,幾乎見不著路了

新北市-丁蘭谷生態園區11.jpg

新北市-丁蘭谷生態園區13.jpg

新北市-丁蘭谷生態園區14.jpg

 

 

「景點極短篇」各篇目錄、景點評分表下載http://airainjoey.pixnet.net/blog/post/46288079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丁蘭谷生態園區 丁蘭谷
    全站熱搜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