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洲美蜆仔港公園

評分5

旅遊難易度:步行1,車程2[0-10分,0表示很容易、很近,10表示難度很高、很遠]

建議停留時間(H)0.5-1.5

建議交通方式:自駕、公車、ubike

停車:路邊停車格。

「景點極短篇」各篇目錄、景點評分表下載http://airainjoey.pixnet.net/blog/post/462880790

 

位於承德路與福國路口旁,「兒童新樂園」的斜對面,兼顧滯洪、休憩與生態的濕地公園。

整座公園的設計用心、造型別緻,有大面積的水池(水道)、好看的人行拱橋、賞景曲徑、親水平台;走在木棧道上可環遊公園一圈,欣賞園區內眾多水生植物與濕地景觀,並遠眺七星山及大屯山景。另有一小段不銹鋼製的步道是架在水面上,步道下方和兩旁長滿了水生植物,可通往親水平台;水道中有一塊浮洲,也是公園難得一見的特色景觀。

因做為2017年關渡花海節的主場地,在隔鄰空地上種植了廣大面積多種花卉,雖因未整理而失色不少,花海中夾雜了許多雜草,但因為種植面積大,若逢開花時節,還是很值得順道觀賞。

公園的木棧步道不長,慢慢散步繞一圈大約10分鐘就夠了,走來很舒適,是處很難得有優美景觀的新型態公園,很值得造訪。但由於幾乎沒有林蔭,盛夏時節很熱,建議避開中午前後造訪。

台北市-洲美蜆仔港公園-01.jpg

台北市-洲美蜆仔港公園-02.jpg
水道是公園的主要元素

台北市-洲美蜆仔港公園-03.jpg
隔鄰有好幾塊廣大的花圃,是2017關渡花海節所遺留

 

台北市-洲美蜆仔港公園-05.jpg
公園設施圖

台北市-洲美蜆仔港公園-06.jpg
擁有完善的木棧步道

台北市-洲美蜆仔港公園-07.jpg
親水平台上遇見鳥兒

台北市-洲美蜆仔港公園-08.jpg

台北市-洲美蜆仔港公園-09.jpg

台北市-洲美蜆仔港公園-10.jpg
可望見斜對面兒童新樂園的摩天輪

台北市-洲美蜆仔港公園-11.jpg

 

「景點極短篇」各篇目錄、景點評分表下載http://airainjoey.pixnet.net/blog/post/462880790

 


arrow
arrow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