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擎天崗

評分7

旅遊難易度:步行1-3,車程5[0-10分,0表示很容易、很近,10表示難度很高、很遠]

建議停留時間(H)1-2

建議交通方式:自駕、巴士

停車:有付費停車場。

景點極短篇各篇目錄、景點評分表下載http://airainjoey.pixnet.net/blog/post/462880790

 

擎天崗就等同是台北的清境農場「青青草原」了,只不過這裡沒有羊,只有牛。

擎天崗廣闊的大草原,從日據時代開始規劃為牛隻放牧的重要區域,戰後牧場持續經營了一段不短的時間。後來轉型不再放牧,僅接受臨近地區協助農民務農的牛隻,在農閒時可付費寄養在此處;然而,隨著北部耕地減少、耕具大量機器化轉型,這項寄養工作也逐漸式微。

目前草原上仍留存有20多頭被遺棄在此,自然繁衍而逐漸野化的水牛,因此草原上設有步道和簡單繩索圍籬,雖然牛隻仍可穿越,但比較不容易直接衝撞遊客,遊客也便於近距離觀賞牛隻。由於草原遼闊、山景宜人,又有野放牛隻可觀賞,擎天崗一直是陽明山的熱門觀光景點;環形步道全長約2.4公里。

台北市-陽明山-擎天崗01.jpg

台北市-陽明山-擎天崗02.jpg

台北市-陽明山-擎天崗03.jpg

台北市-陽明山-擎天崗04.jpg

台北市-陽明山-擎天崗05.jpg

 

「景點極短篇」各篇目錄、景點評分表下載http://airainjoey.pixnet.net/blog/post/462880790

 


arrow
arrow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