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7-066 Mt Tapyas-2.JPG
Mt. Tapyas - 等待夕陽的遊客群...這天留下遺憾了

 

每趟出國自由行的重點之一就是伴手禮,或是自己享用的零食。這趟去Coron很煩惱,明明菲律賓的芒果乾、香蕉乾都頗知名,也另有一些看似滿值得嚐鮮的零食可買,但卻苦於不知道要去哪裡買?出發前蒐集的資訊很不充分,想著到底要在Coron鎮上買,還是馬尼拉機場的T1T3,但去T3可能時間上不夠,真的苦惱了許久。實際走一趟後,一切豁然開朗了,分享給大家參考。

 

[零食伴手禮推薦]

7D芒果乾:菲律賓第一大芒果乾品牌,超市價格100g大約70-80P之間,200g價格約130-150P,如果在機場買,價格約是一般市面的2-3倍。

宿霧芒果乾:菲律賓第二大芒果乾品牌,口味比7D稍甜一些,價格通常會比7D少個10P

JOVY'S香蕉乾:香蕉乾也是名產,也有數種不同品牌。實際吃過後,覺得味道很普通,遠遜於吳哥窟買的香蕉乾。

其他Oishi是菲律賓本土品牌,有很多產品,品質一般,建議嚐鮮即可。NISSIN日清和Calbee卡樂比都是日本品牌,品質和口感上都比較能保證,覺得有比較便宜就可以買。

 

[建議購買地點]

超市或量販店通常是最便宜的,舉世各國皆然,但Coron沒有超市,而且因為是離島,物價自然比較高。如果你和我們一樣,是在馬尼拉機場轉機,沒有出機場的話,那麼,很遺憾,機場的商品價格也很高,應該是超市價格的兩三倍!以7D的芒果乾為例,100G馬尼拉超市才70-80P,我能在Coron找到130P的,馬尼拉機場T1的三間店都超過130P不少,忘了實際價格。

如果只想買芒果乾的話,建議在Coron買。一般店鋪很少見到,最便宜的一間雜貨鋪位於”Brujita Bar and Restaurant”旁,往北幾個店面,7D 100G一包130P,宿霧的則是120P。想買的話不要拖到最後一晚,我們就是因為這樣,發現7D當晚已經被掃空,只剩下宿霧。

如果想買JOVY'S香蕉乾,Coron好像沒看到。馬尼拉機場T1入關後有三間零食專賣店,價格都相同,100G的價格仍是市價的兩三倍,但400G的價格是300P,與市價的差距就不到兩倍。但其實不算好吃,不值得買,就我印象中,在吳哥窟買的香蕉乾,比JOVY'S好吃不只數倍!

T3是馬尼拉機場最多商店和餐廳的航廈,這趟我們沒時間去,但就網路上蒐集到的片面資訊,相信價格應該和T1差不多。

如果想買大量、多種零食,最好的方法還是出馬尼拉機場去買,T1臨近1.7公里就有一個連鎖超市Pure Gold”,如果轉機時間充裕的話,可考慮搭計程車去超市掃貨,計程車錢不貴,重點是時間。我們從T4搭接駁車到T1,被告知要等一個小時,後來搭20Pairport loop公車,也等了20分鐘,把這些等候的時間拿去搭車去超市似乎行得通,但聽說機場附近的交通經常塞車,一定要多留一點時間。

 

Coron自由行15篇攻略目錄連結:「巴拉望科隆Coron自由行攻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