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06-146 Pass Island-2.JPG
Pass Island - 淺灘浮潛,鄰近共發現4窩小丑魚

 

Coron鎮很小,從東到西,從北到南,靠雙腳步行都是大概20分鐘內的路程。道路品質不佳,又鮮少有人行道,經常都是在嘟嘟車揚起的煙塵中,人與車搶道。鎮上有許多零食雜貨鋪、生活用品雜貨鋪、餐廳、旅行社、旅館,幾間迷你超市、紀念品店,還有一座市場、一處市集;餐廳、旅館、旅行社另有專章介紹,其他分別簡介如下。

 

零食雜貨鋪:很密集,大部分都是小小一間且簡陋,有些擺明要做觀光客生意的,就顯得窗明几淨、貨架排列整齊,甚至有冷氣。販售商品以零食、泡麵、礦泉水為主,有些會兼賣些生活用品。Coron是離島,所以物價比較高,零食價格比馬尼拉的超市高兩倍以上是很正常的,以洋芋片為例,價格其實和台灣差不多。7D芒果乾不容易找到,最便宜的一間雜貨鋪位於”Brujita Bar and Restaurant”旁,往北幾個店面,100G一包130P;印象中,馬尼拉機場T1有三間零食賣場,價格都比130P高,而馬尼拉市區超市的價格約70-80P

生活用品雜貨鋪:可分三類。第一類是除了吃的之外,甚麼都有賣的雜貨店或五金行,我們曾跑了兩間找衣架,其中一間一套衣架25P,我拿50P給對方找,只願意找我20P,說是沒零錢,怎麼可能,那麼大一間店!索性不買了,溝通了許久才取回50P。第二類是販賣出海用品的小鋪,通常是賣衣服或生活雜貨的小店鋪,在店門口顯眼地吊掛著防水袋、浮潛面鏡組。第三類比較少,可算是藥妝店,有些是專門店,有些則是兼賣,以防曬乳和沐浴用品為大宗。

迷你超市:有幾間比較明亮乾淨的迷你超市,規模比台灣的便利商店小很多,但招牌上標示著超市;通常會有冷氣,物品種類稍多一些但也很有限,例如”SUMMER Cafe & Bar”的巷口就有一間中國超市。

紀念品店Coron的紀念品大都不精緻,應該都是外來的,所以每間販賣的都差不多,只有少數一兩間看來是自己手工創作的,但也無法激發取出荷包的欲望。

Coron Public Market:位於出海碼頭旁的大型綠色鐵皮屋,屋頂邊寫著"Coron Public Market",與"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相連,算是位在鎮中心旁,步行5分鐘內可到。"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應該是沒有功能,"Coron Public Market"則區分為兩塊區域,除了傍晚才會有的生鮮市場外,還有幾攤熟食,另一半區域則是隔成一間間小商鋪,有賣生活雜貨的,也有紀念品店、旅行社。這個市場基本上不值得來逛;如果在市場內買海鮮的話,附近可找到代客料理店家。

市集:在Busuanga Road往東,前往”Lolo Nonoy's Food Station”巧虎餐廳的路上,會經過一間位於十字路口的教堂,往北可看見遠處十字架山上的Coron字眼,往南就是市集的入口。我們是在周五傍晚經過的,所以不清楚這處市集是否每日營業;市集是由一條小巷弄的兩側攤販組成,幾乎每攤都是賣衣服,偶有販賣些其他日用品的攤子;大約50公尺長的小巷弄間擠滿了當地人,很少見到觀光客,而其實也沒甚麼值得觀光客逛的商品;50公尺的衣服攤位走完後,大約會有10多個小吃攤位,如果想嚐嚐當地人的夜市小吃,這裡應該很道地,但我們不敢嘗試就是了,最特別的還是唯一的爆米花攤,第一次看到手動搖鍋的爆米花,很新奇!

 

Coron自由行15篇攻略目錄連結:「巴拉望科隆Coron自由行攻略


arrow
arrow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