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6-021 Lusong Gunboat-2.JPG
Lusong Gunboat - 二次世界大戰日軍沈船,有一小截露出水面上

 

15篇攻略中,第2篇「巴拉望與科隆的觀光導覽」與本篇「行程規劃教學」,是規劃Coron行程的基本功,這兩篇看完之後,應該就理解規劃方向了,也能大幅提升效率、節省時間。

從攻略第2篇「巴拉望與科隆的觀光導覽」中了解到「巴拉望觀光簡介」、「公主港、愛妮島、科隆的選擇分析」、「何謂跳島」、「巴拉望旅遊最佳季節」、「科隆的旅遊重點」後,接續著在本篇著手規劃的分段重點為「景點分類」、「天數規劃與取捨」、「住宿地點選擇」、「行程規劃步驟」等。

 

[景點分類]

市區景點:僅有「Mt. Tapyas十字架山」、「Maquinit Hot Spring海中溫泉」這兩個點。前者就位於鎮中心旁,最佳遊覽時間是傍晚,大約需時2小時;後者應該算是郊區景點,搭嘟嘟車約需2-30分鐘,最佳遊覽時間是傍晚或夜間,大約需時2小時。

跳島行程景點:除了上述兩個市區景點外,Coron的其他景點都必須參加一日跳島行程,主要區分浮潛和潛水兩種,而以浮潛為主流。4組最熱門的浮潛行程都是早上8-9點集合出發,下午4點左右返回港口,行程內容除了海中定點浮潛、海灘定點浮潛、沈船點浮潛之外,還有特色潟湖游泳賞景、奇岩山景、美麗的小島沙灘等。

其他:科隆沒有其他景點了,鎮上沒甚麼好逛的,很落後,數十間雜貨鋪、生活用品店大都是當地人日常所需,兼營著觀光客的基本需求品,例如零食泡麵、礦泉水、浮潛用品、防水袋、防曬乳、藥品,可滿足生活機能,但沒有觀光效益就是了。至於美食,好吃的餐廳不少,但不合口味或過鹹的地雷也有,建議多參考「巴拉望科隆Coron自由行攻略10-科隆Coron餐廳推薦」篇的介紹。

 

[天數規劃與取捨]

最主流的一日跳島行程有4個,最熱門的Tour AB幾乎都是必遊,較遠的Tour CD通常會挑一個前往,這樣就要3天;出海行程大都是下午4點左右回到港口,休息一下剛好可以去最適合傍晚造訪的十字架山或海中溫泉。因此,前往科隆旅遊,一般建議安排5-6天,扣除前後兩天耗在搭機、轉機、班機延誤,中間有幾個整天,就能參加幾套行程。

除了上述的4個主要浮潛行程之外,也有潛水行程可參加;總之,一個行程就是一天,很容易安排旅遊的天數,但建議不要太多天,因為出海還滿累的,而且科隆還是滿落後,也許你會像我一樣不太習慣這樣的旅遊品質,如果安排的天數太多,反而覺得太漫長而痛苦。

 

[住宿地點選擇]

科隆鎮中心不大,從鎮中心往東南西北走,基本上步行就能輕易抵達想去的地點,包括絕大多數的知名餐廳、旅行社、出海碼頭,以及十字架山。因此,選擇鎮上的旅館,優點是便利,缺點就是房間設備和裝潢可能會稍差一些,或是價格會高一些,而且很可能周遭環境吵雜;這是因為,地點越好,當然經營成本就越高,所以房價也會高一些,或是維持平價但犧牲房間設備和裝潢。

以我這趟住的”Sea Horse Guest House”為例,這間平價旅館很知名,在Agoda8.5的高分,雙人房每晚不到台幣1000元,地點就位於鎮上最熱鬧的區域,所以臨近酒吧每晚都有不小的歌聲傳進房,所幸,被房內轟隆隆的冷氣機壓過去了,感覺就沒那麼吵。關於這次的住宿體驗,還有許多可分享之處,詳見「巴拉望科隆Coron自由行攻略09-住宿的選擇與建議」篇。

在鎮中心之外,也有不少旅館可挑,平價或是稍高檔一些的都有,雖然到鎮上找行程、吃飯都得搭嘟嘟車,但一趟每人才10-20P,時間也多在5-10分鐘之內,而且也只有傍晚行程結束後需要去鎮上,白天的行程旅行社都會到旅館免費接送,所以交通應該不會是主要考量,反而居住環境上會清靜些,與鎮中心相同價位的旅館相比,房間設備和裝潢也應該會好些。

 

[行程規劃步驟]

行程規劃的步驟如下:

1.       先看完「巴拉望科隆Coron自由行攻略02-巴拉望與科隆的觀光導覽」篇,理解Coron的旅遊內容,並決定想去的季節和日期。

2.       看完本篇和「巴拉望科隆Coron自由行攻略03-前往科隆的交通方式與機票價格」篇後,決定天數並預訂機票。

3.       參考「巴拉望科隆Coron自由行攻略09-住宿的選擇與建議」篇,預訂住宿。

4.       想參加哪些跳島行程?要安排哪些餐廳?請參考攻略中相關各篇章,應該都能找到滿意的答案。

 

Coron自由行15篇攻略目錄連結:「巴拉望科隆Coron自由行攻略

 


arrow
arrow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